人工智能效应:供应、需求和持续采纳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人工智能效应:供应、需求和持续采纳

Fusion Worldwide剖析人工智能效应:供应、需求和持续采纳。Fusion Worldwide
Fusion Worldwide剖析人工智能效应:供应、需求和持续采纳。Fusion Worldwide

美国讯

电子供应链中一个不变方面是新兴技术对市场的起伏产生的影响。随着技术的周期和演进,它们在需求、供应、价格、交货时间和制造营运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当然,这也取决于消费者的采用情况,但随着企业将更先进的技术融入终端用户产品,市场行为都会指向同一个方向,也就是需求增加的同时供应会减少。

生成式人工智能:不断演进的新兴技术
生成式人工智能(AI) 在当今的科技进步中扮演着主要参与者的角色。预计到 2032 年,生成式人工智能将带来 1.3 万亿美元的成长,成为电子元件市场活动的主要驱动力,影响供应、需求、价格和交货时间。
什麽是生成式人工智能?

(一)、这个术语指的是识别现有内容中的模式和结构的算法以及模型。
(二)、其目的是基于现有内容(文字、图像、影片、音频和其他媒体)来创建新的内容。
(三)、其意图是为终端用户提供实时的自动化结果。

芯片制造厂商和企业不断看到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的成长,涵盖了汽车、消费电子、能源、医疗保健等各个产业,并将其纳入最终用户产品中。这些产业应用人工智能来实现各种用例,如客户沟通、改进自动化和优化。
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受欢迎程度」源于其可用性,这一点在芯片制造厂商和企业采用ChatGPT、DALL-E、Bard等聊天机器人程序时得以体现。这些程序依赖于自然语言处理(NLP) 等人工智能技术,如语言模型 (LLM)、语音合成(SS) 和计算机视觉(CV),所有这些都创造出用户友好且便捷的最终产品。

高效能芯片的需求
人工智能的快速应用和持续演进,导致了对像GPUs 和 FPGAs这样的高效能芯片的需求。列举一个这些芯片应用的例子:
(一)、GPU 是专门的芯片,可以执行用于图形和人工智能任务的并行计算。
(二)、FPGA 是可重配置的芯片,可以定制用于特定的人工智能任务。

在芯片制造厂商更新生产线以满足持续需求的同时,企业们继续开发最终产品以应用它们。在推动开发并促使需求成长的企业中,包括Nvidia、Google、Amazon 和 Microsoft,它们正在寻求更多的人工智能应用市场机会。

尽管这些企业从这项技术中看到了营收成长,但要争取到芯片制造厂商的生产支持也并非是没有竞争的挑战。

制造厂商根据新兴技术的出现调整生产计划

生产供应人工智能应用的芯片伴随着复杂的挑战。虽然在最新的芯片速度基准测试中,Nvidia领先其他竞争对手,但像Google和Advanced Micro Devices这样的竞争对手正在试图开拓自己的市场。然而,生产高效能芯片的成本更高,因为设计和制造要求较高。随着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变得更加先进,芯片制造厂商必须进行调整。

目前,制造厂商正在将资源分配到研发和实施创新的制造技术上。在支持人工智能和其他领域的发展之间取得平衡是棘手的,尤其考虑到Nvidia的领先地位。如今,Nvidia占据了超过 70% 的人工智能芯片销售额,对其他企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鸿沟需要弥合。

Nvidia知名度再广也依旧无法满足所有的需求,因此为其他制造厂商开辟了市占的机会。同样的投资和支持水平需要在人工智能硬件和技术堆叠的所有其他部分中,包括发生人工智能应用的数据中心中进行。这些中心包括从内存到互连、封装和系统的各种组件。制造厂商是否能够分配生产支持以满足需求,这还有待观察。

战略型供应链的构建

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中,分销商鼓励制造厂商和企业从战略性角度考虑如何获得短期和长期所需的零组件。随着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演进,市场将随着需求的持续成长和随时间管理供应的方式而变化。了解如何提前应对供应链风险,请立即联系Fusion Worldwide,与采购专家交谈。

段标:作者:Fusion Worldwide 总裁 Tobey Gonnerman

关于Fusion Worldwide

Fusion Worldwide是领先的独立电子元件和产品分销商。我们负责采购、检查、测试和交付各种元件,以满足大规模和多元化的客户需求,包括不同垂直领域的 OEM、CEM 和 ODM 。Fusion Worldwide成立于 2001 年,总部位于新罕布什尔州的朴茨茅斯,并在世界各地的重要制造中心设有办事处和品质中心。
如需了解更多详情,请浏览官方网站,并关注Fusion Worldwide的 LinkedIn。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