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K新时代影像条码辨读器 Lector85x三大特色克服不同场域扫码痛点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SICK新时代影像条码辨读器 Lector85x三大特色克服不同场域扫码痛点

  • 刘中兴台北

SICK新品登场Lector850影像式条码读取器-物流界新宠儿。SICK
SICK新品登场Lector850影像式条码读取器-物流界新宠儿。SICK

智能化与数码化趋势加快,可快速撷取物品信息的条码扫描技术快速扩展应用触角,除了以往常见的仓储、物流、零售业,纺织、机械、科技等制造业也逐渐深化身应用。过去条码扫描技术在导入应用时面临各种挑战,导致效率不彰,SICK(台湾西克)近期推出的新一代影像条码辨读器Lector85x,则以高速读取、快速导入、精巧体积等特色,协助各场域业者克服挑战。

在智能化浪潮下,条码的应用范围快速扩大,不过随着制程技术的精进,条码系统也须同步进化,方能满足终端使用者需求。观察各场域的应用现况,可归纳出三大痛点。首先是条码因印刷品质不佳或贴附的物体容易产生干扰,影响读取速度;其次是现有读取器的读取速度,无法跟上愈来愈快的自动化产线;第三是现行的读取设备大多为针对特定应用设计,需要加装各种软硬件才能延伸到其他场景,但如此一来,系统架构将更复杂,建构与维护成本都将因此提升, SICK的新一代影像条码辨读器Lector85x,则透过各种先进设计解决上述痛点。

多界面高扩充性设计, 可结合多台设备实践一站式数据撷取及传输。SICK

多界面高扩充性设计, 可结合多台设备实践一站式数据撷取及传输。SICK

在产品体积方面,SICK Lector85x相当小巧,不含镜头的尺寸为159mm x 90mm x 46mm,且提供5M、9M和12M像素等多种分辨率选择,是市面上体积最小的12M像素条码读取器,其一体式设计与最大安装夹角75度,可快速安装于狭小空间,让系统的空间应用更有弹性。技术层面,Lector85x采用最新成像与LED照明技术搭配多核CPU,大幅提升读取速度与精准度,可读取速度移动每秒3.5米的物体条码,相当于每小时可处理1万到1.2万件物品,AI深度学习演算法结合3D对位技术,则可藉由持续累积的数据库强化读取效能,利用演算法正确读取破损或变形的条码。

另外为优化使用体验,Lector85x提供快速启用功能,系统厂商或场域终端使用者可透过SICK特别设计的Web GUI界面,轻松完成设定,并利用定位雷射标记精准定位。另外SICK提供了12mm、16mm、25mm等多种焦段镜头,搭配长、中、短焦距的光源产品,满足不同场景的景深需求。在整合性方面,Lector85x也有特殊设计,部分,Lector85x的Ethernet TCP/IP、 CAN bus、RS-232、RS-422、Digital I/O通讯界面,可快速链结周边设备,其模块化设计,可与SICK旗下多种产品轻松整合,大幅系统建构成本。

在应用领域,SICK Lector85x适用于物流、仓储、制造等自动化程度较高的场域。SICK指出,为求营运效率,条码读取的应用场景快速变化,例如PCB制造业者会将二维条码,直接刻在板材上,零售与仓储系统则是通常被贴在物流箱侧面,SICK会因应不同场景需求提供对应解决方案,近期就协助大型物流业者进行一系列测试,克服物流场域中货物尺寸不一的挑战。该物流业者处理的物流品尺寸小至5厘米的扁平材料或软性包材,大至一米的箱型物品,SICK以两颗镜头搭配Lector85x,完成60mm至1,200mm的大景深条码扫描系统,客户高度满意测试结果和系统性价比。

综观产业发展,智能化与数码化已成既定趋势,无论是物流、仓储或制造业,都需以高品质与高完整度的数据数据为基础, SICK Lector85x将可协助场域业者以快速精准有效率的读取条码,达到降低营运成本、提升作业效率目标,大幅强化企业竞争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