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展现集团数码转型成果 工商数码金融奖拿11项大奖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国泰展现集团数码转型成果 工商数码金融奖拿11项大奖

  • 吴冠仪台北

第三届《工商时报数码金融奖》举办颁奖典礼,国泰金控展现集团数码转型成果,五大子公司一举囊括11个奖项,其国内泰人寿、国泰产险联袂获颁「数码服务奖」金质奖,人寿更是连三年获奖;人寿、银行、证券、投信皆获颁「数码创新奖」,亦显示集团积极透过数码创新,打造极致客户体验的成效有目共睹。

荣获「数码创新奖」与「数码服务奖」金质奖双重肯定的国泰人寿表示,为让保户维持健康状态,近年积极推广「FitBack健康吧」,近百万用户在App内,以游戏化方式每天完成各项健康挑战任务,包含健走、运动心率、睡眠管理等,搭配自行研发的「Life Score活力分」AI智能模块,分析自身健康状况,达成多元任务获集团小树点、异业生态圈优惠,同时享有首创「会员制外溢保单」提升等级再享最高10%保费折减。

此外,国泰人寿也观察到企业客户需花费冗长时间处理团体保险,为此推出一站式数码解决方案「groupins+(Powered by Cathay)」,企业人资3分钟就能取得定制化报价,将购买时程从数周缩短至7天,解决购买前投保流程耗时长、商品信息不透明、弹性低等痛点,让企业客户感受「自主、简单、快速」的数码体验,平台也可预约团险顾问谘询,提供人员服务的温度。将保险服务延伸到企业员工(B2C)的范畴,满足线上医疗谘询等需求,打造以顾客为核心的数码服务体验。

以「环球贸易共享区块链」获颁「数码创新奖」优质奖的国泰世华银行,2021年领先业界推出「环球贸易共享区块链」,透过与物流生态平台、航运业者及银行合作,并善用区块链加密的特性,在保障客户交易隐私前提下,快速比对交易、货运以及各银行传送的交易信息,不仅能防范企业跨银行重复融资,强化银行风险控管能力,更大幅减少纸本作业,以及文件审核的往返时间,在兼顾安全与效能的情况下,助客户提升融资效率,协助中小企业扩展全球贸易版图。

国泰产险展现金融科技实力,一举拿下「数码服务奖」、「数码信息安全奖」两项大奖。为带给客户更细致、有温度的保险服务,国泰产险从2016年起,积极进行数码转型工程,致力于发展客户数码服务体验,业界首创「智能客服阿发–道路救援服务」,24小时全年无休服务,在线免登入会员,只要透过手机输入车牌号码、移动电话、姓名三项数据,即有专人协助处理,更打造智能后勤服务,从客户视角出发整合客户信息,快速并精准解决问题,积极优化并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国泰证券荣获「数码创新奖」、「数码服务奖」两奖项,秉持「以客为尊」的服务宗旨,不断翻新数码服的全新内涵,举凡「国泰证券App」多项领先业界的新服务,如「永续专区」,让投资人透过检视自身台股库存,获悉自己在永续范畴的影响力,大大拉近客户与永续的距离;台股定期定额更推出智能加减码功能,协助投资人根据股价与季均价的变化进行申购金额的动态调整;智能客服以对话的方式进行ETF IPO在线申购,简化投资的流程。

国泰证券重视客户体验,持续优化数码服务内容,希望透过证券商核心业务竞争力,提供广大投资人更便捷地贴近数码金融服务。国泰证券也力行券商普惠金融的经营理念,解决投资人在投资旅程碰到的各个痛点,最终期许达到协助大多数投资人,透过长期规律投资,累积资产一桶金,实现财富自由的终极目标。

另外,国泰投信透过集团智能助理阿发,将以往纸本人工申请的配息帐户变更流程,现可透过智能助理申请,短短3分钟内即完成变更配息帐户,也不用再烦恼每次配息都要被扣汇费。国泰投信官网亦领先业界,让买基金就跟网络购物一样简单好操作,以及快速的ETF IPO申购跟最新8月甫上线的电支扣款基金功能等,都广受投资人好评。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