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边缘运算强大优势 宸曜科技布局垂直领域市场有成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展现边缘运算强大优势 宸曜科技布局垂直领域市场有成

  • 刘中兴台北

宸曜科技提供多样性的强固型无风扇电脑与AI边缘运算平台满足各种垂直市场与应用需求。宸曜
宸曜科技提供多样性的强固型无风扇电脑与AI边缘运算平台满足各种垂直市场与应用需求。宸曜

进入智能化时代,嵌入式电脑与边缘运算逐渐成为产业重要趋势,尤其在制造、物流、交通、车载…等对低延迟、可靠度有高度需求的垂直领域,更成为业者建构新时代系统的重点技术。不过各垂直场域需求不同,相关设备须有差异化设计,宸曜科技作为全球边缘运算工业电脑先行者,旗下产品之设计开发以应用为导向,具备专利的宽温、抗震、高效能,与技术支持的多面性服务,有效协助客户打造效能与可靠性兼具的边缘AI运算平台。

宸曜科技指出,自2019年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加速了数码转型,在其趋势带动下,数据量大幅增加,并且数据与分析正往边缘端移。根据研究机构Gartner在2021年的报告指出,边缘运算市场规模将从2021年的18.9亿美元,成长至2026年的58.4亿美元,CAGR达25.3%,是成长最快速的应用市场之一。再加上快速崛起的AI,边缘运算市场已然成形,且需求正进入高度成长期,未来产业电脑须具备小体积、低功耗、高效能、可因应极端环境等特色,方能满足客户需求。
 
长年深耕嵌入式产业电脑与边缘运算的宸曜科技,以深厚技术背景为基础,积极与各垂直场域系统整合商密切合作,共同研发满足市场需求的解决方案。宸曜科技的核心策略有二:包括透过前瞻视野进行超前部署,以及深化技术能量持续创新,而力行这两大核心策略的成效,充分体现在该公司的边缘运算产品上。目前宸曜科技已拥有多项自主专利技术,可有效解决运算平台过热、电压等问题,协助客户部署边缘运算平台于严苛环境中,并维持高效能和高稳定运作,持续在边缘算工业电脑上占有技术领先地位。

宸曜科技的嵌入式电脑与边缘运算解决方案,已被广泛应用于各垂直领域。在制造业,宸曜科技提供了半导体设备中的硬件平台解决方案,可与传感器连结,实时采集、分析数据,甚至与知名封装大厂合作应用至天车系统中。另外,藉由其边缘AI运算平台导入至机器手臂应用,并结合视觉检测,可提升抓取物料分检成效,并降低导入时程,加速制造

在交通场域,宸曜科技具备边缘运算功能的嵌入式电脑,可协助电车优化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效能,提升轨道电车与周遭的人、车、物的互动,并透过动态路况的多种AI模型检测行人、车辆和交通标志等环境状态,提升行车安全。物流方面,采用宸曜科技边缘运算产品的移动自主搬运无人车(AGV/AMR),整合了激光雷达、雷达与各式传感器,可进行自主搬运、堆叠货品,解决现在人力短缺、人工成本高昂等困境。而在公共领域,宸曜科技也有多起应用案例,包括应用于机场海关的人体扫描安检仪、警车上的车牌自动识别系统等。

在上述产业应用中,宸曜科技的产品都扮演了关键角色,对场域业者带来明显效益,而此效益背后的支撑,则来自该公司的核心技术与设计服务。核心技术中包括产品在恶劣环境的可靠性,以及针对垂直市场设计的I/O功能等。

由于嵌入式电脑所处的环境差异极大,例如不同纬度国家路口交通设备的高低温、多尘多水的汽车车体、缺乏电源供应的户外环境、频繁震动的工厂设备,宸曜科技都提供了针对不同需求而特别设计的嵌入式工业电脑,可确保设备在严苛条件下维持稳定运作。

针对垂直市场设计的I/O功能,则是因应不同场域需求而生。嵌入式电脑常见的机器视觉、自动化生产设备、车载电脑、汽车影像传感器等应用场域,其信号输出入界面、通讯协定各不相同,宸曜科技的I/O技术能力以及微处理器韧体设计能力,则可满足各场域的需求。

除了核心技术,技术支持服务也是宸曜科技的重要竞争优势。嵌入式电脑的特色是应用需求差异极大,即便是同一领域的业者,也可能有不同需求。对此宸曜科技依据长期深耕各领域累积的经验提供专业建议,解决实际应用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挑战,并针对特定需求提供定制化设计服务,协助客户打造最适化产品架构。

强大核心技术与完善设计服务,让宸曜科技不仅是产品供应商,更是值得信赖的合作夥伴。它提供的不只是高效能、高稳定性的边缘运算产品,更包括了专业的谘询和技术支持服务。面对边缘运算趋势,宸曜科技将持续深化技术基础、大力投入研发,并凭藉敏锐的市场洞察,巩固市场领先地位,为全球客户带来多元且实际的创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