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疗论坛】北中南巡回展出,即将启航!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智能医疗论坛】北中南巡回展出,即将启航!

  • 陈子耘台北讯

智能医疗台北场领衔讲师。DIGITIMES摄
智能医疗台北场领衔讲师。DIGITIMES摄

高龄化社会的来临以及新病毒层出不穷,传统医院城墙逐渐坍塌,再加上5G、 AI数据分析、物联网、高效能运算等应用,促成临床诊断革命性的发展,也让医院逐渐转型为「零接触」和「去中心化」的智能医院。

当科技与医疗碰撞,大数据的应用趋势推着医院内部作业上云、医疗设备加速联网,线上诊疗亦成为后疫情时代的新宠儿,期待创造「智能2H」: Smart Hospital & Smart Home;而AI时代的来临,高效能运算对诊疗技术的影响日渐深远,并促成临床诊断革命性的发展,从传统的疾病治疗延伸到「预防医疗」的定制化照护,追踪个人生物数据,期待打造数码乐活新时代。但这些趋势变化,正也考验着科技大厂系统整合能力,相关法规限制与挑战,并达到以价值为基础的确效验证,而医院端也面临着如何将庞大数据,转译成临床判断的依据。

智能医疗台南场领衔讲师。DIGITIMES摄

智能医疗台南场领衔讲师。DIGITIMES摄

智能医疗台中场领衔讲师。DIGITIMES摄

智能医疗台中场领衔讲师。DIGITIMES摄

为推动医疗与科技的跨界融合,DIGITIMES携手台大医院、成大医院、成功大学产学创新总中心、国家卫生研究院、台中荣总、台北医学大学生医加速器、AIM人工智能医学组织等单位,共同举办2023智能医疗论坛,以「医电跨界、乐活未来」为主题,分别于台北(11月2日)、台南(11月10日)、台中(11月17日)三地举办,活动同步提供公务人员终身学习时数,鼓励业界先进共襄盛举。

「医电跨界、乐活未来」论坛邀约台大医院医疗信息长暨智能医疗中心副郭律成主任、三军总医院人工智能暨物联网发展中心方文辉CEO、成大医院临床创新研发中心蔡依珊主任、台安医院资深行政副院长暨策略长周辉政、台中荣总一般检验科主任王俊民…等各地医疗院所与科技业专家与会演讲,现场同步规划摊位展示国内外业者医疗IT方案,以及美国高通、成大创产总中心、北医生医加速器等单位举办的Dtalk医电新创分享大会,欢迎各界先进查找「活动+」免费参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