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机为台湾企业量身打造减碳路径图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施耐德电机为台湾企业量身打造减碳路径图

  • 杨竣宇台北

施耐德电机参加2023台湾国际智能能源周,分享从策略到移动方案的全方位支持,为台湾企业量身打造减碳路径图,落实绿色能源管理、布局永续未来。施耐德电机
施耐德电机参加2023台湾国际智能能源周,分享从策略到移动方案的全方位支持,为台湾企业量身打造减碳路径图,落实绿色能源管理、布局永续未来。施耐德电机

能源管理及自动化领域的数码转型领导者法商施耐德电机Schneider Electric参加2023台湾国际智能能源周。藉着出席Net-Zero Taiwan国际净零高峰论坛,多年来持续深耕永续的施耐德电机向台湾企业分享如何透过S-D-D企业永续发展路程框架、专属减碳路径图制定净零策略,并藉助合适的数码化解决方案与工具,逐步落实绿色能源管理,布局永续未来。

欧盟本月开始试行碳关税机制,紧接着美国也即将针对进口货品徵收碳关税,为出口为导向的台湾企业带来挑战。此外,气候变迁署近日敲定将在2025年开始向排碳大户徵收碳费,碳权交易则随着台湾碳权交易所正式成立后,计划在2024年先行,台湾企业也将面临国内碳费制度、碳权交易等压力。因此,如何在碳有价时代下掌握碳关税、碳费成本、维持竞争力,接轨国际净零排放供应链,成为台湾企业当前势在必行的课题。

施耐德电机关键电力暨永续部门总经理黄建棠提到:「在诸多挑战与不确定性之下,台湾企业首先要管理碳排放。有策略地透过数据掌握碳排放量,再进一步落实减碳,是施耐德电机在提供企业永续谘询服务时的核心。而监于国内许多企业对碳排概念仍然陌生,施耐德电机运用在全球超过3,000名永续发展顾问及各式工具资源,协助台湾企业一步一步做碳盘查、制定永续发展战略、导入能源管理软硬件,藉着从策略到移动方案一条龙的全方位支持,期望能缓解台湾企业的减碳焦虑。」

施耐德电机透过S-D-D企业永续发展路程架构,协助企业按照制定战略(Strategize)、数码化(Digitize)、去碳化(Decarbonize)的步骤,制定合适的策略与蓝图,循序渐进迈向绿色转型、净零减碳。施耐德电机作为客户实现永续发展及营运效率的数码合作夥伴,在协助企业制定策略后,能进一步进行用能健检,并设计专属减碳路径图,导入合适的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达成实质减碳。例如EcoStruxure平台能收集能源数据、实时监测维运、分析数据,协助客户进行能源管理与优化,加速企业营运迈向低碳、节能及减排,实现低碳高能的永续未来。

施耐德电机也致力于帮助企业掌握价值链中产生的碳排与环境影响,包含提出「数据中心温室气体减排新架构」,以及推出碳排放计算工具。施耐德电机协助企业计算范畴一、二、三的排放量,尤其范畴三的「其他间接排放」为公司外部、价值链上下游产生的所有排放,往往成为企业碳盘查时的难题。藉由施耐德电机的架构与工具,企业得以掌握完整碳足迹,并系统化检视排放数据与来源,评估排放来源与减排施力点,也能提出包含上下游价值链的碳足迹报告书,以因应各国碳盘查要求,稳固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