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湾IC智造年会展现智造产业链动能 共创AIoT聚落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2023台湾IC智造年会展现智造产业链动能 共创AIoT聚落

  • 陈其璐台北讯

2023台湾IC智造年会,展现智造产业链强劲动能,结合产业共创AIoT服务示范聚落。资策会
2023台湾IC智造年会,展现智造产业链强劲动能,结合产业共创AIoT服务示范聚落。资策会

根据麦肯锡(McKinsey & Company)调查报告预测,2025年全球智能联网(AIoT)应用产值将高达11.1万亿美元。由经济部产业发展署指导、财团法人信息工业策进会经营的「物联网智造基地」成立六年以来,汇集台湾IC产业丰沛能量,于日前以「智造in HUB!共创AIoT服务示范聚落」为主题,呈现台湾IC公板技术应用,现场开办15场主题论坛,并同步展出物联网智造基地与产业合作推出的10款IC开发方案,加速AIoT创意实践、功能验证、规格制定并迈向商品化,展现台湾智造AIoT产业创新应用强劲动能。

现场除了邀集联发科、瑞昱、原相等国内IC大厂,畅谈台湾IC AIoT开发方案,还邀请软硬整合商振邦科技、儒毅科技、华日富科技、汯钜科技、德泰科技,分别介绍其所支持的IC衍生元件,导入国产IC进行创新产品开发的袥弼科技、联亿通、乐克科技,及开发社群代表分享多款公板的案例与心得,分别透过不同视角阐述IC的运用,并于现场呈现「智能医电」、「传产转型」及「智能生活」三大领域的创新服务应用。

此外,为了让来宾体验台湾IC x AIoT带来的质感生活,主办单位特别设置「AIoT展示体验区」,一览产业如何应用AIoT迈向转型、感受日常生活融合科技后的质感提升。其中,包含现正于敏盛智医城开放预约并免费体验的舒眠体验馆,整合云端智能门锁与智能取物柜(鸣周科技)、Joy智能按摩椅(玛莎生活科技)、IoT氢氧机(富氢)等IoT创新产品,于敏盛数体健平台,提供多项产品先期市场验证机会,并同步辅助智医城建构未来可营运之创新服务与运作模式设计。

自2018年起,物联网智造基地持续与IC企业携手,从无到有持续累积多款台湾IC AIoT开发方案,链结社群种子与产业智造服务团,协助超过530件IoT个案量产前的诊断评估,并扶植超过150件AIoT创新产品迈矢量产,过程中逐步将IC推进于产品开发,建构起台湾IC面对产品开发市场之友善环境。

台湾半导体厂商拥有先进制程的领先技术,完善又便捷的支持体系,在中美贸易战的国际情势下仍具有一定之优势。因应多元化的AIoT应用市场变化,持续强化其竞争优势并扩大市场性。物联网智造基地携手IC企业推出IC AIoT开发板,汇集产业能量筹组智造服务团,加速量产与服务优化的发展基础,希望透过政府的资源挹注,结合产业合作的力量,让台湾软硬件技术实力被看见,也是产业发展署推动物联网智造基地最大目的。

资策会数码转型研究院(数转院)蔡明宏主任表示,国产IC公板成果非常丰硕,并对产业具长远的影响力,而资策会也将以法人的角色,持续推展台湾IC国际应用程度,将透过元件国产化及国际安规认证进行布局。 AIoT服务的示范聚落,展现了台湾业者的创新开发与应用实力。藉2023年台湾IC智造年会的精彩座谈、社群观点、主题区展示等活动,完整解析IC正加速迈向开源的使用者需求和产业升级,将创意实践、发展为产业级应用,资策会也企盼能促进台湾AIoT支持生态系成形,缩短从创意到量产的最后一里路。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