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跨界链结与OMO全代理 驾驭智能零售新趋势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瞄准跨界链结与OMO全代理 驾驭智能零售新趋势

  • 孙昌华台北

金财通商务科技企业事业处处长蔡沛勳。纬谦科技
金财通商务科技企业事业处处长蔡沛勳。纬谦科技

随着人工智能(AI)与云端数码科技迅速演进,全球零售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以数据驱动的智能零售趋势正激励着零售产业的飞跃式的成长,纬谦科技(WiAdvance)与中华民国信息软件协会智能零售暨物流供应链促进会携手合作,日前于2023年9月13日举办「拥抱变局 驾驭新零售」论坛,吸引现场逾100多位零售业、物流业及信息服务业者到场共襄盛举,共同探讨OMO(Online Merge Offline)全代理整合、数据应用与供应链创新管理等关键议题,助业者面临挑战和机会并陈之际,迎接智能零售浪潮所引领的崭新商业模式。

中华软协智能零售物流供应链促进会夏志豪会长率先上台致词,他提点OMO虚实整合应用对零售代理所引领的巨大改变,在线数码工具及线下实体服务的信息整合,使业者得以更迅速有效的累积「数据资产」,再透过强大数据分析应用,优化服务模式与消费者体验。未来可以预见的,将是群策群力才能发挥综效创造多赢的时代,期望借助创新技术工具与信息服务,加速整体零售业数码转型。会中并邀请台湾微软全球合作夥伴解决方案事业群陈仲儒总经理致词,另外还有金财通商务科技、阿卡迈科技、纬谦科技等进行专题演讲。
 
金财通整合ESG、云端与零售物流,打造绿色物流整合解决方案

AKAMAI​大中华区资深技术顾问王明辉。纬谦科技

AKAMAI​大中华区资深技术顾问王明辉。纬谦科技

纬谦科技经理吴炯义。纬谦科技

纬谦科技经理吴炯义。纬谦科技

纬谦科技云端业务资深经理刘思妤、三维人公司创始人余嘉渊、艾立运能总经理林炫伯、和盟电子商务总经理林上人、直通国际资深业务经理黄伟翰。纬谦科技

纬谦科技云端业务资深经理刘思妤、三维人公司创始人余嘉渊、艾立运能总经理林炫伯、和盟电子商务总经理林上人、直通国际资深业务经理黄伟翰。纬谦科技

金财通商务科技企业事业处蔡沛勳处长首先上台,他的主题演讲围绕在在线商务的快速发展下零售物流与ESG议题的整合发展,由于疫情改变了消费行为,提供消费者更多元采购代理,消费者的吃喝玩乐,都有实体转虚拟的明显趋势,也导致物流需求愈来愈高,所需要的配送速度愈来愈快,地点愈来愈分散,加上全球政府推动ESG评监及数码化,从数据治理到企业数码转型都需要高敏捷性的云端系统架构,搭配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来协助进行管理。

金财通打造智能物流平台,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诸如透过OMS 订单管理以并降低耗材使用,WMS 低碳物流整合包装减材与管理、冷链配送管理,最后他更聚焦在 i-TMS智能配送服务系统,协助大幅减少人力与提升配送效率,其提供智能路径管理,并同时追踪碳排记录,透过数据的分析来达到减量与追踪ESG目标的效益,透过数据的汇整、自动派车分单、视觉化操作界面,透过智能演算最佳化路径,再者,透过有效的司机管理,也提供了社会责任的加分,打造低碳永续最后一里的运送流程。

Akamai 网站与API安全解决方案保障在线业务的网安安全

Akamai王明辉资深技术经理的简报关注网安技术保障智能零售平台的数据安全性,透过Akamai 提供快速、安全和可靠的内容传递网络服务(CDN)为根基的云端服务,并针对在线零售代理提供「Akamai网站与API安全解决方案」,以优异的Web体验与SaaS服务帮助企业保护在线零售业务的安全,并帮助零售代理免受勒索攻击威胁,王明辉透过目前主要的网安威胁做系列的分析,对于客户端网站被仿冒而产生重大的品牌风险和损失,Akamai利用领先的检测机制,以及具有风险评分的见解,以高精准度和高速整合Takedown服务,无缝地发送给网站注册商或托管服务商,以广泛完成网安通告与标示。

Akamai网站与API安全解决方案涵盖Brand Protector、Web应用程序防火墙、爬虫程序抵御系统、API安全性防护整合的多面性解决方案。王明辉特别聚焦于该解决方案的快速识别漏洞并抵御整个Web和API资产中的威胁。再者,在旗舰防护中的App & API Protector 透过易于实施和使用的优势,让电商免受DDoS、SQL注入等攻击,是公认的卓越攻击检测解决方案,透过Akamai的解决方案的自动更新安全保护措施,能够协助零售业者更全方位监测流量和抵御攻击。

纬谦结合Power Bl与Open AI创新应用,以数据助产业加速转型应用

纬谦科技吴炯义经理的分享做为压轴登场,他聚焦于利用微软Power Bl与Open AI的数据创新应用来协助零售业者加速转型应用,有监于中、小企业的资源有限,他提醒在进行智能导入之前,需要先从自身的痛点出发,切记导因为果而过于重视新技术,而忽略精准数据服务所产生的强大意义,最关键的吸引力还是能为客户找出潜在顾客的需求。

另外对于AI技术强化内部数据服务的效能,他从先透过Azure Open AI整合teams的工具入手,使用Azure AD做身份验证,以打造集团式管理效率最佳化的优势,为了让现场来宾可以了解个中操作的实质好处,他列举重要的范例,譬如集团内常见的不同国家、分公司的HR系统,透过Azure Open AI 的应用打造一个内部谘询系统,利用Teams连接身份识别后,透过企业内部自建的知识库,回答员工的问题,就可以让不同地区使用者快速找出该地区的请假办法以及相对应的文件,提升效率。

纬谦科技以云端顾问与技术专家协助零售业者加速转型应用,从顾客、商品、服务、物流到场景各面向,以云端与数据分析协助中小微型零售业者进行优化,提升营运效率和清楚的销售数据洞察,助业者面临挑战和机遇之际,更好地迎接新零售时代的变革浪潮。

整场活动提纲契领透过数据平台的整合与AI技术让电商与零售业者,以加快速与准确解析零售物流所产生的洞见,并以绿色物流配送、电商网安、生成式 AI 应用和数据分析发展,促进台湾零售业者迈向数码转型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