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与台积电携手帮助客户实现最佳设计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西门子与台积电携手帮助客户实现最佳设计

  • 吴冠仪台北

西门子数码化工业软件日前宣布与台积电深化合作,展开一系列新技术认证与协作,多项西门子EDA产品成功获得台积电的最新制程技术认证。

台积电设计基础架构管理部门负责人Dan Kochpatcharin表示,台积电与包括西门子在内的设计生态系统夥伴携手合作,为客户提供经过验证的设计解决方案,充分发挥台积电先进制程技术的强大效能和功耗优势,帮助客户持续实现技术创新。

用于IC验证sign-off的Calibre nmPlatform工具已成功获得台积电N2制程认证,可为早期采用台积电N2制程的厂商提供全面支持。获得认证的Calibre工具包括Calibre nmDRC软件、Calibre YieldEnhancer软件、Calibre PERC软件和Calibre nmLVS软件。

台积电同时对用于晶体管层级电迁移(EM)与IR压降(IR sign-off)的西门子mPower类比软件进行N4P制程认证,双方共同客户现可以运用mPower独有的EM/IR sign-off解决方案进行下一代的类比或射频(RF)设计。

此外,台积电的N4P、N3E和N2定制化设计参考流程(CDRF),如今能和西门子的Solido Design Environment软件搭配运作,在高sigma下进行进阶变异感知验证。为纳米级类比、RF、混合式信号、存储器和定制化数码电路提供电路验证的西门子Analog FastSPICE平台,也已获得台积电的N5A、N3E和N2先进制程认证。作爲台积电N4P、N3E和N2制程CDRF流程的一部分,Analog FastSPICE平台现可支持台积电的可靠性感知模拟技术,解决IC老化和实时自体发热效应,并提供其他进阶的可靠性功能。

西门子Aprisa布局与布线解决方案通过台积电N3E制程认证,进一步加强西门子在数码实施领域的投资承诺。Aprisa提供业界领先的易用性,可帮助客户更快迁移至N3E节点。

西门子数码化工业软件IC-EDA执行副总裁Joe Sawicki表示,台积电的创新速度令人惊叹,很高兴能与台积电建立长期的合作夥伴关系,针对台积电最新的制程持续最佳化我们的EDA解决方案,让双方共同客户从中受益,满足客户快速变化的市场和业务需求。

数款西门子3D IC解决方案也在台积电 3DFabric技术认证方面取得进展。台积电已对西门子Calibre 3DSTACK软件进行3Dblox 2.0认证,用于实体分析与电路验证,此认证包括支持小芯片间的DRC和LVS检查,可满足台积电3DFabric技术的相关要求。

此外,台积电还认证了一系列Tessent 3D IC解决方案,包括Tessent阶层式DFT、具有增强型TAP(test access ports  - 符合IEEE 1838标准)的Tessent Multi-die,以及使用Streaming Scan Network(SSN)和IEEE 1687 IJTAG网络技术的原生FPP (Flexible parallel port)支持。双方还按照台积电3Dblox标准投资构建3D IC测试生态系统,包括已知合格晶粒(KGD)回路测试,以及利用BMAP及PMAP标准进行实体感知的晶粒间故障侦测与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