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S区域发讯询问度增高 互动资通手机精准行销助攻第四季业绩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LBS区域发讯询问度增高 互动资通手机精准行销助攻第四季业绩

  • 尤嘉禾台北

善用LBS区域发讯,能为档期活动带来人潮增加业绩。互动资通
善用LBS区域发讯,能为档期活动带来人潮增加业绩。互动资通

随着第4季到来,在百货周年庆和电商购物旺季的牵动下,品牌商无不全力以赴争取人潮、提高业绩。由于2023年是全球疫情解封后回归正常的第一年,加上通货膨胀影响,各行各业的优惠活动更是百招齐发。互动资通旗下国内最大互动简讯平台EVERY8D观察到,简讯行销不但是品牌商必定搭配使用的行销工具,结合所在位置的LBS区域发讯在第3季的询问度高度提升,显示透过手机发送的精准简讯广告将是提升第4季业绩的一大助力。

互动资通董事长郭承翔表示,消费者逐渐恢复对节庆和活动的参与,然而面对经济不确定性以及通膨带来造成生活的冲击,使消费者重新思考消费需求与态度,这也让品牌商相对获得客户的成本变高。由于智能手机的高普及率,EVERY8D团队协助客户在顾客的消费旅程中,运用成本低但触及率高的简讯,不但巩固旧客,还能开拓新客,因此成为2023年行销策略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根据国际调研Digital 2023最新报告,全台湾16-64岁智能手机普机率已超过九成五,网络使用者中高达95%都有使用手机上网,随时随地查找及获取信息。EVERY8D也分享2023年观察到的简讯行销三大重点,提醒品牌主及广告商加紧掌握机会,善加利用手机进行更为精准的信息推广,翻转第4季业绩。

简讯行销与节庆消费潮紧密结合

随着疫情的缓解,节庆档期和各种行销活动变得更加频繁,人们也重新投入日常社交与享受娱乐中。例如,百货零售客户就擅用简讯发送节庆祝贺信息、限时优惠及VIP活动通知等,会员不但在最短时间收到信息,节庆档期所贡献的活动营业额更超过40%。

用精准简讯触动通膨下的聪明购物

面对通膨带来的生活压力,消费者更是精打细算,透过各种管道及时间找寻好康优惠。第4季接踵而来的百货周年庆、电商购物节、万圣节到圣诞节等,若能先进行精准族群轮廓分析,再搭配消费旅程以及简讯多元化的功能,传送更贴近需求的优惠信息,将能激发购买移动。

精准定位的LBS区域发讯询问度变高

虽然疫情带动网络购物行为,与外送外卖的生活习性,但随着人潮回流,许多连锁门市的生活消费或餐饮品牌开始积极进行门市拓点。除了替实体门市掌握商圈人流、带动造访人潮、提高销售业绩,再加上县市政府、企业密集举办各种展会活动,结合定位的LBS区域信息简讯发送于第3季询问度明显增加。

不论是利用静态发讯或动态定位,建议可加强搭配精准的手机简讯广告投递。透过目标族群轮廓的分析,针对活动所在位置进行筛选,再发送促销活动信息,如开幕活动、节庆限定优惠等,将对的信息传给有需要的人,提高参与度及购买意愿。以汽车品牌客户为例,2023年每档赏车活动在精准筛选目标族群及结合LBS区域发讯,赏车人潮不但比以往上升10%也更加精准。

2023年是回归基本面的一年,对各行各业来说,如何在有限的预算拉升业绩是最大的课题,EVERY8D有专业的行销团队,协助客户善用简讯特色,不论是节庆档期或是展会活动,让第4季有亮丽的展现。想知道EVERY8D手机精准行销如何助您提升业绩,欢迎造访网站

小辞典:LBS区域发讯(Location-Based Service)

针对特定区域内目标客户发送广告,可依据居住地点静态筛选,还能动态实时区域广播的定位行销服务。

1、LBS静态定位发讯:针对「过去」某段时间,出现在特定区域内的用户,符合活动目标设定的受众条件而发送简讯。

2、LBS实时动态发讯:针对「目前当下」,符合活动目标设定的受众,出现在特定区域内并停留超过一时间点,即可自动发送简讯,有效进行实时信息传递或活动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