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nceTech:引领超低延迟无线连接的未来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LatenceTech:引领超低延迟无线连接的未来

  • 萧怡恩台北讯

LatenceTech实时仪表板。LatenceTech
LatenceTech实时仪表板。LatenceTech

随着无线技术的不断演进,它已经无缝地融入我们日常生活的组成部分,但仍然存在着重大问题需要解决。联网速度的不一致、延迟,在视讯通话时可能只是一个困扰,但对新兴应用程序可能会产生重大影响。

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需要实时且不间断的数据流以实现最佳效率;自动驾驶车辆将需要在通讯时最小延迟以确保安全运行;远程医学手术绝对需要低延迟通讯,将人类的生命远离危险。加拿大新创企业LatenceTech旨在通过新颖的分析软件来满足这一不断成长的市场需求。

LatenceTech于2020年由电信产业资深人士Benoit Gendron创立,他曾在加拿大爱立信担任销售总监,位于新兴的「智能」无线通讯浪潮的前瞻。该新创企业专注于测量和分析延迟,已经开发了一个基于云原生容器的主动监控解决方案,为移动营运商、电信供应商和各行各业提供了关于其网络品质和延迟度量的实时洞察。

Gendron在接受DIGITIMES的访谈中解释道,「这些新的创新需要稳定的低延迟连接,介于五毫秒到二十五毫秒之间。如果变动太大,这就是我们测量的内容,那麽它们可能会出现影响营运成功的问题。Gendron及其团队开发的解决方案有着广泛的潜在用户基础。我们最初为移动营运商建立了软件,但我们看到还有许多其他垂直产业,比如矿业和汽车遥测,需要这项技术。」

LatenceTech的核心产品是其云原生主动监控解决方案。它旨在追踪、预测和分析公共和私人5G网络的品质和延迟。该解决方案由三个基本组件组成,可以迅速定制以满足特定的端到端网络和应用程序监控需求。

LatenceTech的创新在于其特定的主动监控工具,Gendron解释说:「这是一种测量连接品质和效能的软件,并将结果传输到分析平台。这让实时24/7监控、预测、诊断和成本评估成为可能。这是一个基于容器的软件代理,我们将其放置在5G调制解调器、物联网设备或连接设备中。然后,我们通过主动监控来测量这些不同方面的延迟和网络的可靠性,这意味着我们生成或模拟连接的机器人、汽车等设备的连接特性。我们使用多个网络、IP和工业协议实时进行测量,旨在对位于网络另一端的目标执行,就好像它是连接的设备一样,并不断地接收有时间戳记的响应。我们的测量基于这些响应。这就是为什麽它被称为主动监控。」

LatenceTech对超低延迟连接的关注来自这一认识,即许多新的创新服务和工业设备需要稳定的上限延迟连接以实现最佳效果。无论是远程操作、远程医学还是自动化设备,安全性、安全性和业务连续性都依赖于连续追踪延迟。LatenceTech基于软件的主动监控和分析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市场,这些市场希望获得有关无线连接的实时跟踪、预测、诊断和优化洞察力。

Gendron进一步说道,「我们正在与瑞典制造商合作,例如,与一家名为Veoneer的公司合作。他们是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供应商,为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ADAS(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我们与他们和爱立信一起做了一个概念验证,以收集和预测用作汽车自驾系统新输入的蜂窝网络延迟,为实现完全自主性和连接的移动打下基础。」

将AI纳入以满足客户需求

LatenceTech的实时云原生监控解决方案使用多个IP和工业协议提供宝贵的洞察力。平台的一个关键优势在于其使用AI增强其营运效能。

Gendron解释道,「我们使用AI,可以来凸显异常;因此,我们可以在20毫秒内检测到异常并向连接设备发送警报。这是AI的第一个应用。它可以评估并确定何为延迟异常和何不是延迟异常。第二个应用是预测。如今,我们可以预测未来90秒的网络延迟,并具有很高的信心。如果我们的预测超出了某些缺省的连接设备或服务所需的阈值,我们可以立即发送警报,以帮助预防潜在问题或确保服务,例如自动汽车或协作机器人,保持安全。」

LatenceTech的产品的一个值得注意的方面是其界面友善和可修改的实时仪表板,可以可视化与低延迟水平、波动性、可靠性、带宽等有关的连接度量。这使用户能够持续改进并有效地跟踪服务水平协议承诺,如下所示:

超低延迟的好处货币化

LatenceTech对超低延迟的关注不仅仅体现在技术改进上;这家新创企业还开发了一种创新的商业模式,以获利于工业界持续低延迟的5G连接性。这种新方法允许移动营运商推广具有延迟保证的「高级5G」计划,为他们提供竞争优势,并有可能提高B2B市占和营收。

测量和准确预测连接延迟的好处对于制造业内部人士来说并不陌生。Gendron和他的公司一直在寻找扩展和向潜在用户展示其技术的机会,亚洲技术供应链内的人士正在开始注意到这一点。 Gendron进一步解释,「在台湾,他们在机器人自动化制造方面非常先进,许多公司开始看到这个领域的优势。我们已经与那里的制造商建立了联系。在欧洲,我们得到了ABB和一些马达和机器人制造商的兴趣。」 移动营运商仍然是LatenceTech的另一个重要市场。

超低延迟连接的未来

展望未来,LatenceTech的愿景仍然集中在无线连接的不断发展上。这家新创企业继续探索新的合作夥伴关系,以支持自动驾驶汽车和连接的工业设备等创新。通过利用基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方法,LatenceTech可以识别影响网络延迟的来源和因素,确保稳定且可靠的无线连接,以发挥低延迟5G网络的全部潜力。随着新的创新和服务对超低延迟连接的需求不断增加,LatenceTech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塑造未来的无线通讯景观,推动进步并重新定义在无线通讯世界中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