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北Demo Day基北北桃青创团队联合展现北区青创软实力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2023新北Demo Day基北北桃青创团队联合展现北区青创软实力

  • 林佩莹台北

2023新北创力坊Demo Day活动合影。基隆市政府产业发展处
2023新北创力坊Demo Day活动合影。基隆市政府产业发展处

为扩大基北北桃区域青年创业交流及合作,9月13日新北市政府青年局于新板希尔顿酒店举办「2023新北创力坊Demo Day」活动,并邀请基北北桃四个县市的新创/青创团队共同参与。活动由新北市政府青年局长邱万亿梅、基隆市政府产业发展处长林鼎超、桃园市政府青年事务局长侯佳龄及台北市政府产业发展局专门委员许维伦上台致词共同揭开活动序幕,现场规划12组新创团队上台demo自家产品及摊位展示基北北桃四县市青年创业辅导成果,更有许多新创投资人、产业先进共同到场响应交流媒合,相互激发更多想法和执行能量。

基隆市政府产业发展处林鼎超处长表示,虽然在地理及人口产业的限制之下,基隆还无法像北北桃一样诞生那麽多样的科技新创团队,但仍发展出许多着眼于绿色观光、永续旅游,持续深耕基隆、发扬在地基因的青创夥伴,而透过这次活动除了希望让基隆青创团队拓展视野不将自己局限在地,也邀请基隆青委会的青谘委李纬明到场分享ESG车辆科技创业理念,希望让大家看到基隆的文化历史、绿色观光、独特饮食发展与ESG、SDGs理念互相融合,获得更多不同面向的青创火花。

栉构科技CEO李纬明分享企业碳管理解决方案。栉构科技

栉构科技CEO李纬明分享企业碳管理解决方案。栉构科技

基隆市政府产业发展处所办理的基隆青年创业辅导计划,提供基隆青年创业者多样化的创业辅导资源,入选者除了可获得补助金外,也开放所有已创业或有创业意念的团队,有免费的创业辅导资源,像是业界专家的谘询门诊、各种创业相关课程及工作坊等。

在活动中所展出的基隆在地青创团队,都是2023年度获选补助的优秀创业家,其中嘿路岛民团队深耕八斗子渔村文化及开及发多种特色食品、石见坊团队利用基隆古道的黏土打造融入基隆基因的陶艺品、将风水产深入基隆崁仔顶鱼市场介绍渔市场文化及食鱼教育、法星行号则对烘焙咖啡豆有高品质的要求,由店主亲自挑选烘焙的咖啡豆更曾获得比赛奖项。

最后林鼎超处长表示,未来一定会持续透过基北北桃交流平台合作,透过办理相关活动及资源共享,突破区域限制并为青年创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