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行销其实和你的想不一样 电子报行销必备工具书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Email行销其实和你的想不一样 电子报行销必备工具书

  • 周建勳台北

E-mail行销其实和你的想不一样 电子报行销必备工具书。沛盛信息
E-mail行销其实和你的想不一样 电子报行销必备工具书。沛盛信息

本书是沛盛信息 创始人∕总经理 唐旭忠过去二十多年在电子邮件技术领域专研的心血结晶。于美国取得芝加哥大学电脑科学硕士学位后,就在加州硅谷这块被称「电脑软件开发的殿堂」之地工作。从基要系统工程师开始,到成为当时公司的亚太区副总裁,这一路以技术为底不断挑战林林总总的工程考验至磨练。后来决定在2002年从美国回台湾开拓市场,淸楚记得刚到台湾那天,外面下着大雨,从饭店叫了出租车,请司机载到「内湖科学园区」。在内科这片看来虽然陌生的园地绕了一圈,心中却已积极规划着未来发展的蓝图。

凭着过往在外地累积的经验,唐总经理期聁打开台湾的信息推播市场,分别应用于简讯、在线传眞、电子报等信息推播上,因考量到商业化前景,致力开发专属本地企业的系统软件,专攻电子邮件电子报方面。

新创事业果然很难一帆风顺,成立七年的公司因着尙新技术与市场接受度之间的差异,终面临资金用尽而关闭。痛定思过之后,再度站起来成立今天的「沛盛信息」,不仅开创崭新技术贴近市场趋势、开发的产品也日趋成熟、更陆续取得产品专利,同时因着电商兴起对电子报发送需求大增,以及个资法和全球对垃圾邮件滥发规定趋严,让「沛盛信息」所提供的正规电子邮件电子报发送产品迎合企业需求,受到客户肯定,公司也随之日益茁壮。

在这二十年的拓展过程,不仅是总经理也兼任技术长职份,全力带领工程团队研发电子邮件高速引擎技术。还记得某次台湾一间知名的企业找沛盛信息过去简报,面对这潜在大客户带着几十页简报兴高采烈地讲解,几十分钟过去了,对方根本没在听,然后只问了一句「我们电子报数量XX万封,你们发得出去吗?」
唐总经理讶异了一下,立刻就回答「当然可以!」。

本书深入浅出点出电子报行销各层面的知识,适合两类型的目标读者:

1. 企业行销人员:从新手及至有历练的专员皆可透过本书掌握电子报从邮件名单收集技巧,到各类电子邮件、电子报行销运用。小型、微型企业,可快速吸收正确发送电子报的基本知识。而中大型企业,却能深入了解常态性大量发送百万数以上邮件时,需要的行销技巧。

2. 企业IT人员:纯技术的IT部门该如何协助行销部门分析电子报系统导入,本书是最佳学习指南;这里也完整介绍电子报系统架构、API介接以及网安需求,并加入电子帐单章节,有助于金融产业规划帐单系统之用。

电子报关键技术

电子邮件发送的核心并不在于界面上各种美轮美奂功能,而是如何有效的把电子邮件高速又稳定的送达收件信箱。基于多年来对信息传送技术的专研,所发展的高速电子邮件引擎,发送率每小时超过500万封邮件,而台湾其他电子报业者,还没有一家是自行开发的邮件发送引擎,普遍依靠国外发送或是自行修改Unix为主开源程序码。《沛盛信息》发送效能远胜对手不只一、两倍,而是数十倍以上。

掌握了电子邮件发送关键技术,公司在台湾市场也经历快速成长。前述的知名企业采用了沛盛信息产品,十多年来从私有云随着技术更迭转为混合云架构。但凡是电子邮件电子报发送数量庞大的产业,例如电商、媒体、旅游、量贩等,前十名企业有近半是采用「沛盛信息」解决方案。举凡在个人E-mail信箱中所收到的知名品牌电子邮件、电子报,许多也是采用「沛盛信息」的关键技术。

电子帐单

「沛盛信息」在电子邮件电子报领域站稳脚步后,消费市场正値环保概念兴盛,银行大力提倡采用成本较低的电子帐单,并祭出许多优惠给予消费者转换。有一次台湾某金融集团提出需求,他们正面临电子帐单无法发送的困境。我初次与对方讨论集团需求时,只是在白板上画出帐单样版跟数据媒合的流程,并手动执行示范式,对方当下便认同可行。从此他们提出帐单作业需求,我们公司肩负技术及软件研发,开启了「沛盛信息」高速媒合电子帐单系统的发展。过去电子帐单数量不高时,原系统尙可应付,但当消费者对电子帐单使用度提升,随之引起帐单邮件从产出到发送的压力及瓶颈。

这二十年来在台湾持续深根电子邮件领域,拓展电子报与电子帐单,分别完成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专机的服务架构,沛盛信息对电子邮件相关技术专研极深,「沛盛信息」能自信的说:「在台湾要是我们不能解决的邮件问题,也难有别家厂商能完成。」

普及电子邮件行销教育

除了唐总经理个人熟悉各种电子邮件技术,公司上下员工也非常懂电子报、电子帐单。每当接触客户的行销部门,或是协助技术部门建置系统时,深深感触到客户普遍对电子邮件、电子报、电子帐单的了解有限。行销部门是电子报的使用者,对于收集名单、设计内容、邮件跑版或进垃圾信箱原因等know-how,普遍所知有限。而技术部门对这类系统的建构、IP和名单的维护、邮件发送和收件、以及媒合电子帐单生成的原理等,似是一知半解。

因应市面上缺少中文电子报相关书籍可作参考,同时为了能延续养成一批再一批的电子邮件行销、IT菁英/专业人才,唐总经理立志要写一本书能够深入浅出地介绍电子邮件、电子报与电子帐单的精髓,这本书便随之诞生。

本书共分为三大部:
第一部:建立电子报发送观念
第二部:电子报发送过程
第三部:企业应用实务

如何从无到有的正确规划电子报?如何有效收集订阅邮件地址、设计出吸引人的主旨与邮件内容?如何顺利发送电子报并且降低进入垃圾信匣?在电子邮件这动态的技术流程中,每个环节将持续有新观念与做法出现,若需进深串接内部系统,要考量的细节将更多面。进一步与沛盛信息联系,讨论规划能提高营业效益的专属邮件技术方案。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