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业达与瑞萨合作进行车用闸道概念验证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英业达与瑞萨合作进行车用闸道概念验证

  • 吴冠仪台北

英业达集团董事长叶力诚(右)及Danny Chan, Senior Director of Global Sales and Marketing Unit at Renesas(左)。瑞萨电子
英业达集团董事长叶力诚(右)及Danny Chan, Senior Director of Global Sales and Marketing Unit at Renesas(左)。瑞萨电子

英业达和先瑞萨电子宣布,将共同为快速成长的电动汽车(EV)市场,开发联网闸道概念验证(PoC)。该闸道采用瑞萨业界领先的R-Car系统芯片(SoC),旨在协助第一阶汽车零件供应商和汽车制造商,加速新一代汽车的开发。

根据协议,瑞萨将为英业达提供最新的R-Car SoC、类比和电源产品,以及技术支持,以协助英业达开发新一代车用联网闸道系统的PoC。两家公司将定期分享产品开发路线图(product roadmap)、产品规格与市场信息。第一个联网闸道PoC将整合网络安全和线上更新(空中下载;over-the-air;OTA)功能,并预计于2024年第2季推出。

Takeshi Fuse, Head of Function Unit and Business Development for the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Analog and Power Solutions Group at Renesas表示,很高兴能与英业达合作,为电动汽车打造更快、更安全的闸道解决方案。随着第一阶供应商和车厂对汽车电气化程度的增加,拥有独特的优势来满足目前汽车业界复杂设计的需求。

英业达集团董事长叶力诚表示,拥有多年服务个人电脑、服务器和移动电话市场的经验,能够满足客户对效能和可靠性的要求。英业达的技术与瑞萨经过市场验证的R-Car SoC平台的整合,将使我们接触到全球各地需要先进且智能车用解决方案的新兴电动车客户群。

车用闸道PoC的开发反映了汽车业界向新E/E(电气和电子)架构的转型。车用系统开发人员需要将复杂的电子控制单元网络整合到他们的车辆中,并使软件能够安全地接收空中下载(OTA)更新。此PoC不仅将推动汽车开发的创新,也将使全球新兴汽车制造商能够加入快速成长的电动汽车市场。

瑞萨R-Car是一款高效能且具弹性的运算平台,可满足各种汽车应用的需求,例如自动驾驶(AD)、ADAS、联网闸道、车用信息娱乐系统、座舱系统和仪表板等应用。两家公司的合作除了在联网闸道方面,未来计划将延伸至车载电脑和电池管理系统等广泛的汽车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