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A欢庆五周年 晶创台湾链结国际新创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TTA欢庆五周年 晶创台湾链结国际新创

  • 林佩莹台北

TTA五周年启动仪式合影,左起台中市黄崇典秘书长、数码发展部潘国才主秘、国发会张朝能主秘、国科会陈宗权副主委、经济部陈正祺次长、行政院林子伦发言人、行政院陈建仁院长、国科会吴政忠主任委员、台北市林奕华副市长、立法院吴思瑶委员、科技部陈良基前部长。TTA
TTA五周年启动仪式合影,左起台中市黄崇典秘书长、数码发展部潘国才主秘、国发会张朝能主秘、国科会陈宗权副主委、经济部陈正祺次长、行政院林子伦发言人、行政院陈建仁院长、国科会吴政忠主任委员、台北市林奕华副市长、立法院吴思瑶委员、科技部陈良基前部长。TTA

为庆祝国科会台湾科技新创基地(Taiwan Tech Arena;TTA)成立五周年,于11日及12日二日举办TTA五周年国际论坛与XYZ座谈会,上午启动典礼由行政院长陈建仁亲临现场致词,与来自各部会与地方政府代表、外国驻台代表、知名创业家投资人、TTA国际加速器及台湾新创新态圈代表等,共同见证五年来的丰硕成果并表达支持。

行政院政务委员兼国科会主委吴政忠表示,TTA在各界协助下,打造台湾新创生态圈五年有成,大幅提升台湾科技新创于国际的能见度与影响力,同时期许未来TTA响应「芯片驱动台湾产业创新计划」(晶创台湾计划),吸引国际顶尖的芯片新创及创新团队来台落地发展,助攻台湾成为国际芯片设计和创新应用的重镇,深化与台湾各领域产业的合作关系,让台湾在全球芯片驱动的产业创新转型,持续作出贡献。

打造国际级创业基地 培育台湾新创团队

为推动台湾创新创业,国科会在107年成立TTA,让台湾加入全球创业生态圈,并在110年成立南部据点,透过杠杆国际新创资源,并链结我国在地产业聚落,加速新创产业化与前瞻科技布局,协助打入全球产业供应链,助力科技新创团队链结国际,全球布局。

成立五年以来,TTA成功引进了10家国际级加速器进驻,培育超过700家新创团队,其中约有46%是国际团队,协助新创团队募资累计超过新台币240亿元。

为吸引国际创业资源和激发国内新创团队创造思维,TTA设置TTA黑卡服务机制,延揽具有丰富国际经验的创业家与投资人进驻,迄今已核发46张黑卡,以借鉴他们的实务经验,提升并强化台湾新创生态系统的国际视野。

此外,国科会TTA携手国发会、经济部、数码部等部会,以TTA组成国家队,带领超过1,000家次科技新创团队参加指标型国际新创展会,如美国CES、英国London Tech Week和法国Viva Tech等,展现跨部会辅导能量,并向全球展现台湾新创的科技实力。

链结国际IC新创 驱动台湾产业创新

国科会将携手各部会推动为期10年的「晶创台湾计划」,首要重点是运用台湾的世界级半导体产业硬实力,驱动全部产业创新,应用芯片带动食、医、衣、住、行、育、乐等民生产业突破框架,加速各产业创新升级。

晶创台湾计划另一重点是培育、链结全球芯片人才与新创,奠定10~20年后产业创新的基础。在该计划下,TTA将持续扮演新创重要枢纽,推进整体生态系布建,链结联系全球创新能量,吸引国际顶尖的芯片相关新创来台,让台湾成为全球芯片设计及应用新创网络枢纽,并吸引国际创投与基金来台投资新创,协助全球产业的升级与转型,让各行各业都能在科技变革进步的浪潮中共同成长茁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