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无线融合·永续无限 2023耀登集团研讨会受瞩目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聚焦无线融合·永续无限 2023耀登集团研讨会受瞩目

  • 陈其璐台北

耀登将于2023年度集团研讨会摊位上展示最新毫米波高频段技术产品及其应用。耀登

耀登将于2023年度集团研讨会摊位上展示最新毫米波高频段技术产品及其应用。耀登

在全球积极投入低轨道卫星发展下,也为台湾卫星通讯产业带来全新的机会。特别是5G结合低轨道卫星的架构,被视为是融合智能、创新下时代通讯标准-6G,不光将开启无线通讯技术、卫星通讯技术的里程碑,也能接轨全球ESG浪潮。

在即将到来的2023年9月26日第七届耀登集团研讨会,即是以「下时代智能生活-无线融合·永续无限」为主题,内容涵盖通讯技术的融合、B5G/6G生态系的建构、精准医疗下的生医电子发展、ORAN与网络网安验证技术,以及绿能减碳认证法规等领域。本场备受关注的年度盛会,届时将会有各产业、政府、学术和研究专家与会,分享最新的产业市场动态和技术发展趋势等主题,绝对是不容错过的通讯技术盛会。

预定在研讨会下午分组讨论中,以「多轨道卫星UT设计挑战」主题进行分享的耀登科技智联毫米波产品事业处资深处长段淳中指出,近几年愈来愈多业者投入低轨道卫星发展的关键,在于可回收的卫星发射载具问世,让卫星发生成本得以大幅下跌,自此带动低轨道卫星的多元应用。

而在甫落幕的2023年3GPP上,也再度确认6G技术将基于5G与卫星通讯技术的结合,两个技术能否顺利整合,正考验着各家业者的能力与功力。我们在无线通讯技术领域有非常完整产品与技术服务,可协助客户进行各类无线通讯应用产品的开发,如消费性电子、网通、物联网、车联网、智能家庭、工业运用及生医电子等领域。

抢攻5G商机 智联5G毫米波事业服务多元化

以无线通讯技术为根基的耀登集团,目前业务范围涵盖无线通讯事业、仪器设备销售事业、智联5G毫米波事业、测试认证服务事业、再生能源绿能事业、信息安全服务等领域。该公司是少数可从专业的量测设备建置、无线通讯设备认证、天线技术开发到量产制造等,
为不同领域的产业用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设计与开发服务的业者,所以目前已成为许多国际客户的指定合作夥伴。

耀登集团于2023MWC –Barcelona摊位。耀登

耀登集团于2023MWC –Barcelona摊位。耀登

由于耀登集团在无线通讯技术领域有雄厚技术与制造能量,日前也争取到北美知名电信大厂的合作机会,将为5G 毫米波无线射频单元(RU)提供测试服务,以及 FR2、FR3 频段的设备检测。事实上,耀登是少数能提供5G天线量测服务的业者,其5G天线量测服务范围涵盖微波和毫米波天线的高频测试,能满足多元应用领域的测试需求。

段淳中说,在2023第七届耀登集团研讨会现场,智联5G毫米波事业也会在摊位上,展示毫米波升降频模块、毫米波天线模块等产品。在产品之外,我们也能提供全方位高频5G、6G天线设计测量服务、通讯系统开发设计、核心技术创新、软件硬件整合服务等。

OTIC 实验室启用 助产业接轨国际趋势

创立于2021年6月,隶属耀登集团旗下的耀睿科技,拥有全球第一家获得O-RAN联盟批准与授权Open Testing and Integration Centre(OTIC)的第三方实验室,亦是目前台湾唯一一家使用基于O-RAN的测试规范和技术,以及可提供跨学科扩充和整合服务的O-RAN实验室。目前耀睿科技在桃园、高雄均设有实验室,可提供OTIC和网安等验证与检测服务,在本此研讨会中,该公司亦把握机会对外展出OTIC和网安实验室的服务项目,期盼争取到更多客户的青睐,协助更多台湾企业进军全球5G移动基础设备市场。

耀睿科技副总经理徐静仪指出,早期电信设备通常是特定制造商,加上采用封闭性架构设计,导致运营商只能采用单一品牌设备,整体建置成本非常高。进入5G时代后,由于正式支持O-RAN开放架构,运营商可采购符合该标准的设备,即可着手打造5G基地台、网络环境。但各品牌设备是否完全符合O-RAN开放架构,还是必须通过一定程序的验证与检测,所以OTIC实验室主要在真实核网环境中,为送侧设备进行一致性测试、互通性测试、端对端测试等。我们在国发会牵线下,曾与中华电信进行5G开放网络整合验证暨推广计划的专案合作,测试内容涵盖O-CU、O-DU、O-RU,以及gNB分开与整合测试、端对端整机测试。这正足以证明OTIC技术能量绝对毋庸置疑。

除OTIC实验之外,耀睿科技的网安实验室服务范围也非常多元,涵盖终端设备网安测试、5G网络网安测试、网络应用谘询与顾问服务等三大领域。其中,在5G O-RAN网安测试部分,可提供3GPP 5G网安标准测试服务、O-RAN联盟网安标准测试服务等,确保设备商的产品能符合国际标准。另外,耀睿科技网安实验室亦获得工业局认可,可提供物联网装置网安测试服务、EN 303 645消费型基础物联网装置网安测试 、标检局电动车桩网安草案测试、智能杆装置网安测试等服务。

高雄耀睿实验室开幕会中展示网安测试设备能量。耀登

高雄耀睿实验室开幕会中展示网安测试设备能量。耀登

2023第七届耀登集团研讨会堪称是兼具市场趋势、前瞻技术的年度盛会,想了解更多研讨会信息,请至活动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