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公布以设计为主导的未来发展方向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大众集团公布以设计为主导的未来发展方向

  • 吴冠仪台北

「Success by Design设计成就成功」是2023年大众集团媒体之夜的主轴。大众集团CEOOliver Blume分享上任后大众集团重组的主要重点,并订立未来的设计策略。从企业整体而言,大众集团提升「设计」的全面重要性-包含企业形象、产品乃至于数码面向皆然。未来,设计部门将与各品牌的CEO建立更紧密的关系。

2023年IAA正式开幕前夕,大众集团在着名的电影制作片厂Eisbach Studios举办展前活动,集结来自世界各地超过400位媒体参与盛会,主题聚焦于设计。优秀的设计是创造客户体验的关键。凭藉鲜明的设计特色,我们推出引人注目的产品,并增加品牌的差异化。在外观、内装和数码体验方面。大众集团正朝向成为以设计为导向的企业。

此次活动适逢Oliver Blume上任大众集团CEO一周年。自2022年9月上任以来,大众集团成功展开一系列关键措施,其中包括:在新领导团队领导下,重新制定CARIAD未来发展计划、提出更具竞争力的共享底盘综效策略和关键科技、提升PowerCo产能并扩展其超级电池工厂版图至加拿大、更加注重永续发展、推出整合式移动平台以及更密切地参与资本市场。

此外集团亦实施品质提升计划和产品定位策略重塑,同时更加重视价值成长,以带领集团迈向永续成功发展。

大众集团在全球市场拥有超过1亿顾客,BlumeCEO重申公司对客户满意度十分重视,并且强调集团品牌在创造可持续价值方面的关键作用。大众集团坚信,具有明显差异化的强势品牌是成功的关键,因此将设计作为战略重点。

BlumeCEO强调设计在与客户建立情感联系方面的重要性,车型的设计是决定品牌成功与否的最关键因素之一。每个品牌皆需要有自己强烈的个性,创造出顾客喜爱的产品。我们的精细化设计原则旨在提高设计品质与加强品牌之间的差异化,我们的设计策略依赖于现有车型、电动车指标项目和大众集团标志性产品的进一步发展。

因此,设计是品牌资产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大众集团拥有丰富的历史遗产,从Volkswagen Beetle、Audi quattro和Porsche 911等经典设计让客户为之振奋,不仅作为集团精髓象徵,亦是各领域划时代的代表之作。杰出设计是未来重要任务,大众集团将秉持此原则,继续为全球各品牌顾客提供令人惊艳的体验,而且我们确信会做到这一点。

大众集团设计总监兼保时捷设计总监Michael Mauer强调集团对卓越设计的执着追求,并详细介绍设计在塑造品牌形象、一致性和创新方面的策略作用,设计能够打动人心,正因设计能诠释品牌的核心、品牌的起源、至品牌的未来性与独特性。设计是一种情感语言,更是让顾客与品牌之间产生共鸣的重要媒介,在大众集团的多品牌世界中,顾客从Ducati骑士到Scania货卡司机,各品牌皆需有自己强烈的个性,具有独特而鲜明的特色。

迄今为止,品牌设计在集团内部一直隶属于技术开发部门,此紧密合作关系将持续进行,以确保最佳的产品开发流程。此外,各品牌设计单位和其品牌CEO之间建立直接联系,透过与品牌CEO的密切交流,可以促进设计原则全面实施,重点将始终放在增进顾客体验和提升产品表现上,从而实现协调一致的品牌体验。

大众之夜当晚一大亮点即是Volkswagen ID.GTI Concept概念车,开创经典GTI传奇的下一个篇章。Volkswagen首席设计师 Andreas Mindt 展示将GTI的DNA融入电动时代的设计原则,Volkswagen拥有丰富的传统底蕴,其稳定性、亲和力和激情造就大众成为人们喜爱的品牌,高效能车型亦是如此,ID.GTI Concept概念车展现大众集团对电动化的承诺,在迈向电动化的同时,其拥有的传统、效能及情感价值将始终如一。

大众集团的设计策略着重于现有车型、电动车指标项目和标志性产品的进一步开发。 作为一家以设计为导向,同时拥有十个强大、具有独立特色品牌的企业,大众集团的目标是满足所有客群的需求。凭藉更清晰的设计原则、更高的质感以及更独立的品牌差异化,大众集团冀望保持竞争优势、永续发展。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