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 TAIWAN首创会展月 创意行销台湾会展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MEET TAIWAN首创会展月 创意行销台湾会展

  • 林佩莹台北

MEET TAIWAN会展月发表会邀请我国近百位会展产业要角共襄盛举,宣布台湾会展月正式起跑。外贸协会
MEET TAIWAN会展月发表会邀请我国近百位会展产业要角共襄盛举,宣布台湾会展月正式起跑。外贸协会

看好台湾会展产业能量蓄势待发,由经济部国际贸易局主办、外贸协会执行的「推动台湾会展产业发展(MEET TAIWAN)计划」9月7日举行「MEET TAIWAN会展月」启动国际发表会,将于本(9)月持续办理多项国内外精彩会展活动,发表会邀集我国近百位会展要角出席,国内会展商机可期。

走出疫情,国门重启近一周年之际,台湾会展产业展现出韧性与创意,在各大会展活动中明显感受到国际买主人潮及钱潮的回流。MEET TAIWAN2023年以「MEET TAIWAN Open ARMs」重塑台湾会展品牌形象,贸易局经济参事萧俊表示,台湾向全世界宣布,与全球会展合作夥伴表达我们的友好热情,期待大家来台湾体验我们优质的会展环境、服务与多元的文化。台湾不只张开双臂Open ARMs,更邀请国际商务人士来到台湾开启想像Open Minds,一起创造无限可能Open Possibilities。

外贸协会秘书长王熙蒙也提到,会展月收敛出会展核心DNA四大要素:「国际」、「交流」、「知识」、「未来」,推出多元对应活动,包括邀请「国际」会展来台、媒合国内外业者洽商「交流」、举办亚洲会展界年度盛事Asian MICE Forum(AMF)分享会展专业「知识」,以及结合业者赴国外推广,争取会展「未来」商机等,可望推升台湾会展国际能见度。

国际会展市场竞争激烈,MEET TAIWAN持续以创意方式行销台湾会展,2023年首度发表原创的「MEET TAIWAN Open ARMs」主题曲,搭配MV画面,以独特新意打造国际宣传亮点。此外,MEET TAIWAN吉祥物「PaQ」也首次于发表会中惊喜现身,吉祥物以台语「打开」谐音命名,除了带有「向国际会展业打开双臂」之意,PaQ也肩负永续任务,将不定期出现在国内外会展活动,每接受1个拥抱就累积1单位永续会展基金,将永续概念化为实际移动,落实在会展活动中。发表会上也由外贸协会秘书长王熙蒙以首个PaQ拥抱奏出永续落实的号角。

贸易局表示,台湾拥有坚实的会展软硬件实力,硬件上如国内唯一5G专网智能场馆高雄展览馆、于2022年启用,周边拥有丰富资源的大台南会展中心、加上2024年即将落成的桃园会展中心,「台湾会展廊带」正式成形;软件上亦不断精进,如贸易局「Expo-tech数码展览领航计划」落实会展结合科技,获得国际展览业协会「2023年产业夥伴奖」肯定。贸易局「MEET TAIWAN计划」将持续携手业者一起站稳国际会展市场,使台湾会展不只在9月会展月盛放,而是持续不断蓬勃发展,再创商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