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ishaw引领自动化科技革命的先驱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Renishaw引领自动化科技革命的先驱

  • 杨竣宇台北

雷尼绍自动化展摊位参观人潮。Renishaw
雷尼绍自动化展摊位参观人潮。Renishaw

在「2023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上,雷尼绍(Renishaw)以卓越的运动控制解决方案为主题,结合精密量测技术,呈现了多个应用领域的实例,包括精密位置回馈编码器系列、雷射校正系统、多功能比对检测系统,以及5轴三次元量测系统等。这次展示不仅凸显了Renishaw持续不断的创新,同时也展现了他们在自成立以来的50年中所获得的成就。

活动在圆满完成的同时,吸引了众多客户前来Renishaw的摊位,积极了解他们的技术和解决方案。这次展览不仅加强了Renishaw与客户之间的联系,也为未来的合作和技术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nishaw期待未来能继续为各行各业提供卓越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共同推动制造业的发展。

作为自动化展的参展常客,Renishaw在这极为重要的平台中,把握机会展示其创新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并与业界专业人士进行互动,交流技术,探索未来的发展趋势。透过参展,Renishaw凸显其最新技术和产品,同时与其他供应商和参观者建立深入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巩固其在自动化领域的领导地位。除了自动化展,Renishaw 亦积极参加「台北国际工具机展(TIMTOS)」及「台湾国际工具机展(TMTS)」等主题展览,推广适用于不同产业的重点解决方案,并加强与业界的关系连结。

在如今自动化技术不断进步的时代,Renishaw致力于为制造业提供卓越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更高效的生产。

展览期间Renishaw展示以下几个创新产品和技术:

位置回馈编码器创新展示:首次展示适用于ATOM DX系列的创新型CENTRUM金属旋转光学尺碟盘。这款碟盘由坚固耐用的不锈钢制成,具有弹性和易于清洁的特点。尤其引人瞩目的是碟盘上的创新对齐柔性弹片,能够自动实现碟盘中心与轴中心的对齐,并提升了碟盘的安装便利性。Renishaw位置回馈解决方案包含光学编码器、磁性编码器及雷射编码器等,在国际市场上广泛应用,并成功应用到半导体、航太、汽车等多个领域。

5轴三次元量测的突破: Renishaw的REVO 5轴高精度三次元量测系统以其卓越的5轴同步量测技术成为业界的首选。通过同步运动和5轴量测技术,极大地降低了CMM运动的动态误差影响,进一步提高了量测的精度和效率。

灵活的多功能检具系统:对于追求产线自动化的企业而言,Renishaw的Equator检具系统提供了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能在加工现场取代传统的零件量测方法,减轻了现场操作人员的负担,同时提高了产品的品质和生产效率。

雷射量测技术的前沿: Renishaw展示了一系列先进的雷射量测解决方案,包括XK10校准雷射系统,能够在组装过程中极大地提高整体校正的精确度和效率。另外,备受好评的XM-60多光束校正仪,通过雷射量测技术,仅需一次设定即可同时量测线性轴的六个自由度误差,极大地提高了机台校正的效率。

这些展示凸显了Renishaw在自动化领域的创新和领导地位,同时凸显了他们对半导体、航太、精密制造和汽车等多个产业提供卓越解决方案的使命,以实现更高效的生产和品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