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电子量测论坛盛大举办 B5G、车用、高速数码信号成三大亮点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是德科技电子量测论坛盛大举办 B5G、车用、高速数码信号成三大亮点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行销处副总经理罗大钧。是德科技
是德科技行销处副总经理罗大钧。是德科技

是德科技电子量测论坛预计9月20日,于台北万豪酒店盛大举行。随着疫情逐渐解封,各大指标性科技大厂在进入第3季后,也开始逐一着手举办各自的年度盛会。而台湾科技产业之所以能在这十几年间有如此蓬勃的发展,Keysight是德科技一直扮演着极为关键的角色。

三大亮点齐发 Keysight展现全方位解决方案业者实力

此次Keysight Tech Day的主题共分为:B5G/6G、汽车电子与高速数码传输界面等,台湾Keysight行销处副总经理罗大钧表示,此次大会会聚焦这三个主题,主要是依循Keysight在2023年初对于整个产业的观察,尽管这半年的时间,景气变化相当大,但大体上,产业的发展走向基本不脱这几个重点。

但罗大钧也强调,基于这几个主题之上,其实还有更重要的议题,像是数码孪生或是信息安全,产业界都很关心这些技术如何影响产业与市场,所以在这三个主题当中,多少可以看到数码孪生或是信息安全技术的应用。这也意味着,此次论坛不光是只有量测仪器解决方案的展示,软件类的方案同样会是此次大会十分着重的一部分,而且比重会比往年增加不少。

罗大钧特别谈到,事实上,Keysight的定位已经不再是传统的量测仪器设备供应商,而是自许为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提供者,除了量测仪器解决方案外,软件模拟与网安验证也是重要的环节,例如: 每个电信营运业者要如何规划出专属它的电信网络及服务?又要如何打造它的营运模式,这已经不是单一的量测设备可以满足,而是从解决方案与工具的视角来满足客户的整体需求。

协助客户解决实务问题,技术展示为首要重点

这次大会议程的规划,在主题演讲方面,包含了MIH、TASA(国家太空中心)与联发科等重要合作夥伴,就智能城市、太空科技与B5G/6G等议题进行重要演说。

罗大钧表示Keysight希望能展示出最完整的解决方案给市场,希望就市场需求的角度,从技术面上来解决工程师在系统开发上的困难。

罗大钧也举例,像是5G的Rel.17版本已经就位,跟R16的比较, 它增加了非地面网络(Non-Terrestrial Networks;NTN)及RedCap的应用,那麽这就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解释的清楚。自驾车的发展愿景,相信大家也都相当清楚,但对工程师来说,他在乎的是众多的车用传感器的功能要如何验证,演算法在执行的时候,能否可以告诉车辆处理所有复杂的路况?这些其实都是Keysight的专长,过去也累积了相当多的经验与基础,所以Keysight希望能透过此次大会,向大家分享这些内容。

摊位数量领先亚洲各站 台湾Keysight动员能量丰沛

除了议程之外,是德科技电子量测论坛更准备多达29个技术展示摊位,其中亦有九个摊位为合作夥伴所共同展示,以2023 Keysight Tech Day亚洲区各国的摊位数量来看,台湾站可居于领先地位,足见台湾Keysight的动员能量相当丰沛。此次参展的合作夥伴包括:AnTek Certification、BitifEye Digital Test Solutions、Electro Rent Taiwan、LiTek Technologies、MIH、QCT(云达科技)、Samtec、Siemens EDA与TASA(国家太空中心)。

而Keysight自有的技术摊位则是依照无线通讯、车用与高速数码信号等类别,分别有9、5与6个摊位,其技术范围包括了5G Rel.17的重点RedCap测试、NTN(卫星通讯)与6G测试、5G数码孪生、5G网络网安、车联网、汽车电子传感、充电桩、宽能隙半导体,以及数据中心基础建设测试与高速SerDes与实体层测试等,整体而言,涵盖面向相当完整。

活动报名即将截止,欢迎立即登入是德科技Keysight World Tech Day 2023报名参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