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2.0引领未来 产业升级重塑格局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AI 2.0引领未来 产业升级重塑格局

  • 黎瑞玲台北

DIGITIMES 举辧AI超算力纪元:启动台湾转型飞轮。DIGITIMES摄
DIGITIMES 举辧AI超算力纪元:启动台湾转型飞轮。DIGITIMES摄

DIGITIMES 8月23日成功举办了荣耀会员「AI超算力纪元:启动台湾转型飞轮」研讨会,邀请了华硕云端暨台智云总经理吴汉章进行主题演讲。此次活动以AI技术的驱动为核心,探讨台湾在这场AI革命中的机会与策略。吴汉章从产业的角度出发,深入剖析了台湾在AI领域的竞争优势,并指出台湾在AI的训练和推论领域拥有巨大的商机,特别是在当前的地缘政治环境下,软硬件领域都存在着引人瞩目的机会点。

DIGITIMES黄逸平副总经理重点介绍了AI转型的策略布局,他预估2024年高端AI服务器的数量将超过30万台,数据中心和AI服务器领域的下一波商机将出现在边缘运算,并展望了这一领域的发展前景。DIGITIMES 黄耀汉分析师发表了有关生成式AI的观察,从创投投资的角度来看,2022年生成式AI领域主要聚焦在文字、3D/图像、音乐和语言教育方面。

在2023第1季全球创投投资AI金额额衰退,美国硅谷AI投资逆势加码,其中,生成式AI领域约占25%。生成式AI目前正处于成长阶段,尽管发展迅速,但在先天资源和商业转化方面还存在着一些挑战。保守估计,生成式AI可能需要约3到5年的时间才能进入成熟阶段。

本次活动圆满成功,为与会者带来了对AI超算力纪元的深入洞察,探讨了台湾在AI领域的机遇和挑战。透过与专家和分析师的热络交流讨论,可以帮助业界快速了解生成式AI的信息知识,促使产业加速「AI 产业化」及「产业 AI 化」的发展更加融合创新,全力引领未来。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