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出首款MEMS防水压力传感器 提供十年供货保证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意法半导体推出首款MEMS防水压力传感器 提供十年供货保证

  • 范菩盈台北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针对工业市场推出首款MEMS防水/防液绝对压力传感器,并纳入十年供货保证计划。

意法半导体AMS MEMS子产品部总经理Simone Ferri表示,「随着工业物联网的普及发展,企业正在寻求能在营运过程中,通常是具有挑战性的室内外环境中采集数据。ST最新的MEMS防水压力传感器的耐候性足以满足具有各种工业数码转型需求,并提供长期供货保证以保障客户设计。」

意法半导体推出业界首款MEMS防水压力传感器提供十年供货保证,推动工业物联网发展。 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推出业界首款MEMS防水压力传感器提供十年供货保证,推动工业物联网发展。 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新推出之ILPS28QSW传感器采用密封的圆柱形表面黏着封装。该封装采用防液体渗透性高的陶瓷基板和坚固的车用封胶保护内部电路。外盖由高端手术用钢制成,利用O形密封并用环氧树脂黏着剂固定。这种独特的封装设计能确保防水达到IP58等级,在超过一米的水中不渗水,其亦通过了IEC 60529和ISO 20653的标准认证。此外,该传感器可承受高达10Bar的过压。

ILPS28QSW可以进行绝对压力测量,准确度小于0.5hPa,260-1260hPa和260-4060hPa两种范围可选,运作温度可扩大至-40°C至105°C。高准确度和卓越的耐候性使其适用于燃气表、水表、天气监测器、空调智能筛检程序和家用电器等应用。

ILPS28QSW 还具有意法半导体独有的Qvar静电荷传感通道,开发人员可以利用这项技术在实际应用中创造更多价值,例如,液体检漏侦测等功能。Qvar配合压力信号可以监测液位,甚至监测家电和工业过程中最微小的漏液现象。

ILPS28QSW的工作电流低至1.7µA,可用于对功耗敏感的应用,芯片上整合的数码功能还能简化系统设计管理。传感器内建温度补偿、FIFO存储器和I2C/MIPI-I3C数码通讯界面,输出数据速率能在1Hz至200Hz范围中选择。

ILPS28QSW现已量产。更多关于该产品的信息,请浏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