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E新创共襄「大南方」与各国团队共激发新创实力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TREE新创共襄「大南方」与各国团队共激发新创实力

  • 黄达人高雄讯

TREE新创团队于亚湾新创大南方展演。TREE
TREE新创团队于亚湾新创大南方展演。TREE

第三届Meet亚湾新创大南方于8月25日在高雄展览馆盛大开幕,由高雄市陈其迈市长、国家发展委员会龚明鑫主任委员、美国在台协会高雄分处副处长顾杉明(Samuel Goffman)共同揭开序幕。

TREE计划遴选15家新创团队,携手奔赴「亚湾新创大南方」,与270家海内外新创切磋新知、分享新兴市场乘风破浪的苦酸甜果实,其中本届Meet亚湾新创大南方更有38个国际新创团队来自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10个城市,共同兴起这波新创大南风。

TREE计划南行参展的15个团队,横跨生技医疗、绿能永续、IoT、半导体、时尚生活、智能海洋驾驶、元宇宙等新兴且关键的产业领域。TREE新创团队不仅展现台湾广为国际所知的半导体产业实力,也透过这次展会将台湾生技医疗、绿能、数码转型及智能化的特长带到全球视野,突破外界对台湾产业强项的既定看法。

其中生技医疗团队,「DeeGoo」透过在生活场域检测,期待透过科技检测延缓人类认知功能衰退。「健得生技」致力开发全雌化/全雄化水产性别调控技术,将可提升各国水产业者营收。另「定准科技」开发真实动态虚拟影像导航系统,则致力开发全世界第一套真实动态虚拟影像导航系统,用于长节脊椎手术精准定位,未来将可用于降低脊椎手术风险。

「神瑞人工智能」透过AI判读平台,提供医疗人员精准实时的早期心肺部疾病影像判读协助。最后,广受台湾国人所知的「医起付」App团队,已经投入市场,协助国人试算理赔保单最佳给付组合,让医疗保险成为国人营造美好生活的辅助工具。

展现台湾半导体及高科技实力的部分,「奈视科技(NanoSeeX)」投入半导体前段先进制程纳米级尺寸及膜厚量测解决方案。「智连工控」全力推进半导体设备SECS/GEM连线方案,随插即用5分钟完成与设备自动化程序沟通,让半导体生产更为稳定且智能化。「以恩信息」聚焦IoT应用,协助传统产业以数码转型迈向卓越创新。「诠隼科技」则是网络与应用的超融合解决方案,达成服务快速部署与降低管理成本。

除产业面的科技实力,在生活方面TREE团队亦应用科技强项,将产品从to B端导向to C目标,「我型我塑」建立全方位穿搭推荐平台,提供AI个人化造型顾问服务。「超颖光电」开发轻薄、低耗能及高亮度的智能(运动)眼镜,打造「轻、亮、彩、智」的未来之眼。「梭易科」致力开发智能驾驶程序,辅助航海监测,借此打造智能船舶,降低海上事故发生机率。此外,「独角兽娱乐」则是运用元宇宙技术,打造「沉浸感」的VR游戏最佳体验,让所有来与TREE图队交流的国内外团队深切感受到台湾科技实力从产业端到使用者端的丰厚实力。

最后,展望未来绿色及绿能前景,TREE团队智网科技致力打造可靠的智能光储与储能管理系统。「鸿趸公司」进一步结合环保理念,提供太阳能板100%回收、无污染、低碳排,大家都获利的解决方案及「智网科技」打造可靠的智能光储与储能管理系统。

Meet亚湾新创大南方迈入第三届,不仅为TREE新创团队带来国际接轨机会,更透过了解各国新创的突破性发展激励TREE团队更加紧脚步交出亮丽的成绩单!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