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ForAll跨域平台:连结全球医疗生态社群  推进数码医疗创新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HealthForAll跨域平台:连结全球医疗生态社群  推进数码医疗创新

  • 黄达人高雄讯

 「HealthForAll 数码跨域平台」启航记者会暨国际印太市场论坛大合影。比翼加速器
 「HealthForAll 数码跨域平台」启航记者会暨国际印太市场论坛大合影。比翼加速器

在经济部中小企业处的大力支持下,比翼生医携手高雄医学大学、秀传医疗体系,联合企业、创投打造「HealthForAll 数码跨域平台」,并于8月26日上午在高雄亚洲新湾区举行启航记者会暨国际印太市场论坛,深化纵向与横向串联的医疗生态系,促进全球医疗领域的创新与合作。

COVID-19疫情后,台湾成功展现智能医疗和抗疫生态系统,在国际间多获赞誉,不仅如此,台湾在数码健康和医疗数码化也具有独特的优势。HealthForAll数码跨域平台,涵盖包括医疗数据、研发、临床试验、制造、供应链、风险投资和ICT等领域专家与投资人。企业透过HealthForAll 数码跨域平台,可与相关领域的医疗新创公司合作,不仅可以启发创新思维,还有机会实现持续的成长。

此外,作为领航者,企业可以向新创公司提供「reverse pitch」,帮助他们了解如何进行合作和创新,同时也是与新创公司人才互动的良好机会。对于新创公司而言,HealthForAll跨域平台作为促进台湾新创与国产业社群合作桥梁,将帮助他们充分发挥台湾的核心竞争力,加速医疗领域的数码转型,实现更大的发展。

此次记者会结合印太市场论坛,邀请到经济部中小企业处创业育成组雷世谦组长、比翼生医执行合夥人陈彦谕、高雄医学大学产学营运处王志光产学长作为Opening Remarks。

Keynote Speech则邀请台南市立医院暨秀传医疗南部院区总院长蔡良敏院长分享生医产业跨领域趋势,尤其在高龄产业照护资源,如何创造长者前端的预防保健及健康促进,更是比翼与秀传的发展重点。医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大可董事长,则是分享数码医疗新南向的扩张机会。国际座谈则邀请到赛诺菲的Digital Strategy and Innovation Manager David Yeh 作为国际企业代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讲师庄绍勤作为跨域代表,以及先进医资黄万亿圣总经理作为新创代表。

HealthForAll数码跨域平台的启动将为全球医疗物联网生态系带来新的机遇与活力,有望推动医疗领域的创新与合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