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起科技与迪卡侬供应链策略合作:点燃绿色数据革命!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拼起科技与迪卡侬供应链策略合作:点燃绿色数据革命!

  • 黄达人台北讯

拼起科技(PIMQ)宣布与迪卡侬签署(图)PIMQ拼起科技宣布与迪卡侬签署MOU。PIMQ
拼起科技(PIMQ)宣布与迪卡侬签署(图)PIMQ拼起科技宣布与迪卡侬签署MOU。PIMQ

全球加速绿色转型的今日,拼起科技(PIMQ)提出一套结合ESG数据的「绿色供应链管理中台」,协助企业在追求营运效益的同时,也能对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三大要素负责。日前更于鋐光实业厂域举办一场体验式的产品发布会,除展现对绿色供应链减碳与ESG的革命决心与创新能力,也展现数据虚实整合的实力。发布会吸引产官学界的注意,并获得迪卡侬供应链与经济部的肯定与支持,PIMQ并与迪卡侬签署合作MOU。

面对全球环境挑战,PIMQ提出结合ESG数据的「绿色供应链管理中台」,融合IoT、AI、大数据中台等先进技术,帮助企业实时追踪订单进度,全面了解其产品的碳足迹,并确保企业在追求效益的同时,也能够对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三大要素负责。

PIMQ拼起科技提供多元功能模块的SaaS服务,包括符合国际大厂稽核与标准、生产监控与治理、数据分析与沟通、以及AI虚拟定位等项目。PIMQ

PIMQ拼起科技提供多元功能模块的SaaS服务,包括符合国际大厂稽核与标准、生产监控与治理、数据分析与沟通、以及AI虚拟定位等项目。PIMQ

这套系统功能极为强大,除能够帮助企业追踪订单进度、掌握电能使用状况,还能够精准分析电力数据、优化供应链管理过程,甚至还提供碳足迹计算工具,助力企业实施有效的减碳策略。

绿色供应链管理中台的特点包括:
1. 直观界面,快速掌握电能使用状况。
2. 结合AI技术,精准分析电力数据。
3. 数据中台优化,帮助工厂节能、提升效率。
4. 碳足迹计算工具,可结合生产管理情境,全面满足减碳需求。
5. SaaS模式,循国际法规,确保数据持续、快速更新和标准化。

发布会另一重点是,PIMQ与迪卡侬正式签署策略合作备忘录,PIMQ将为迪卡侬与其供应链提供最先进AIoT技术,以推进绿色供应链的未来。此次合作被外界视为是工业AIoT领域中重要突破,可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与转型。迪卡侬Taiwan SD leader Arthur Wittouck 表示,迪卡侬响应巴黎协定,目标将碳排放减少20%,希望协助供应链,为地球贡献更乾净的环境。

迪卡侬Taiwan Production Leader Cav Lin指出,经过一连串积极沟通与合作,我们惊喜地发现,PIMQ不只懂,更是深刻理解,甚至在某些产业领域方面优于我们的理解度。我们更加欣赏PIMQ将客户所有设备工具先进行盘点和审核此种诊断性的做法,再提供最适合的解决方案,来给传统产业进行无痛转型。

迪卡侬快速见识到迪卡侬供应链多个供应商正在使用PIMQ模块,不但数据化效果显着、ESG投入快速、人员的数码化成长程度也高。同时PIMQ将供应链稽核、碳排放以及管理排程数据仓储都标准化,IT与OT整合后的能力非常强大。

彼此的资源与专业知识相辅相成,并透过品牌、供应商、系统供应商三方深度合作,能加速AIoT技术在绿色供应链领域的创新和应用。共同创建前所未有的绿色供应链管理系统。经过数月的洽谈和研发,PIMQ正式展开策略合作,推广此一创新技术。

PIMQ拼起科技创始人林香君表示,PIMQ业务范围跨足多个国家,在台湾、越南等地拥有多个示范场域。未来将持续深耕工业与供应链数据管理软件服务,协助企业实现快速数据化转型,迈向更大成功。

PIMQ拼起科技创立于2016 年,服务的订阅客户跨13个产业。过去3年,PIMQ拼起科技积极整合AIoT数据,实现标准化,将国际大厂产业白皮书融入系统。同时,积极探索并建构既经济环保的供应链管理系统,已将诸如汽车产业与运动品牌的规范及经验转化为标准化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