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邦与Mobiveil合作开发HYPERRAM控制器 拓展超低功耗应用场景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华邦与Mobiveil合作开发HYPERRAM控制器 拓展超低功耗应用场景

  • 林稼弘台北讯

华邦 HYPERRAM 提供低功耗和低引脚数,可加快图形处理速度、优化UI显示更新。华邦
华邦 HYPERRAM 提供低功耗和低引脚数,可加快图形处理速度、优化UI显示更新。华邦

全球半导体存储器解决方案领导厂商华邦电子与快速成长的矽知识产权(SIP)、平台与IP设计服务供应商Mobiveil宣布,双方将合作开发全新的 IP 控制器,将应用场景拓展至汽车、智能IoT、工业、穿戴式设备、TWS、智能音箱和通讯等领域。

随着智能汽车、IoT、穿戴式设备等应用对于功耗的要求愈来愈高,设备中存储器等器件的能耗成为决定续航能力的关键因素。华邦HYPERRAM系列产品的超低功耗特性是电池供电应用的理想选择,能够延长设备待机时间,并且低引脚数非常适用于空间受限且需要外挂RAM的应用。为了充分发挥华邦HYPERRAM 的独特性能,Mobiveil调整了其HYPERRAM控制器—在与华邦的250MHz HYPERRAM整合时,能够允许SoC 设计人员更好地优化操作模式和时序,从而为系统提供更低的功耗和更高的性能。

Mobiveil首席执行官Ravi Thummarukudy表示: 「HYPERRAM支持HYPERBUS界面,只需13个信号引脚即可实现高达500Mbps(x8 I / O)的速度。」  HYPERRAM控制器还支持AXI存储器映射系统界面、支持线性/混合/环绕突发传输模式、具备超低功耗功能(例如深度睡眠模式与混合睡眠模式)。此外HYPERRAM控制器还支持AMBA AHB-Lite系统界面。

华邦电子DRAM事业群副总经理范祥云表示:「华邦的HYPERRAM旨在提升终端使用者的物联网体验,并为系统设计人员提供高性价比的超低功耗存储器解决方案。目前全新的HYPERRAM 3.0已配备22个引脚扩展IO HYPERBUS界面,支持高达1000Mbps的数据传输速率。」华邦电子作为HYPERRAM领导厂商,为IoT 和穿戴式设备等市场提供完整的高品质存储器解决方案,并且能够根据客户的特殊需求提供客制化存储器解决方案。自产品量产以来,华邦电子HYPERRAM出货量已超过4亿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