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汉智能自走移动机器人 NexMOV助力浮云客栈智能升级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DForum0515

新汉智能自走移动机器人 NexMOV助力浮云客栈智能升级服务

  • 林稼弘台北讯

新汉智能携手浮云客栈打造无人智能旅馆 左为新汉智能总经理林弘洲、右为台中浮云客栈副总经理许巧怡。新汉智能
新汉智能携手浮云客栈打造无人智能旅馆 左为新汉智能总经理林弘洲、右为台中浮云客栈副总经理许巧怡。新汉智能

智能化时代来临,透过整合OT与IT两大系统的自动化科技,提升工作效率、降低营运成本,成为观光产业的重要策略。浮云客栈近期就与新汉智能合作,导入该公司NexMOV自走移动机器人,藉由此产品的模块化设计与各项先进功能,提供旅客优质体验。

疫情结束后,旅游业快速复苏,消费者对住宿体验的期待愈来愈高。在此同时,少子化问题导致的劳动力短缺问题也持续困扰业者,为此浮云客栈在成立初期就决定善用科技力量,开发出浮云旅馆智能服务系统(Kloud Hotel Intelligent Service System;KHISS),打造方便舒适的智能旅馆,近期浮云客栈进一步利用新汉智能NexMOV自走移动机器人所建构的智能行李运送系统,已于2023年8月测试成功,将于近期上线提供服务。

新汉智能的NexMOV自走移动机器人,以其独特功能优势备受市场瞩目。由于采用将AMR本体与应用分开的模块化设计,场域业者可依据自身需求搭载不同的顶端模块(Top Modules)。而尽管体积小巧,但NexMOV仍拥有高达200KG的载重能力,可满足多种场域服务需求。

在硬件方面,NexMOV采用双LiDAR传感器实现360度环境扫描,无需旋转即可获取周围环境信息,为解决环境中部分物质无法反射LiDAR雷射光的问题,NexMOV内建了四组超声波传感器,让传感无死角。此外,NexMOV整合了Intel Realsense的3D镜头和先进CPU,可充分支持电脑视觉应用和AI运算。5G通讯、无线充电功能,则可摆脱缆线束缚,让设备运作更灵活。

软件部分,NexMOV也一样出色。NexMOV软件整合OT与IT,打造出控制中心和服务中心两大系统部分,分别负责地图建立、路径规划、任务编辑等以及与其他系统的通讯联系和任务调度。

在浮云客栈案例中,该业者原本已有「大浮」行李运送机器人与「小云」备品运送机器人,新汉智能的NexMOV则进一步强化、新增这两类机器人的功能。

其中,大浮行李运送机器人可在旅客正式入住前先进行Pre-Check-in,将行李存放在机械手臂-酷哥行李房中,入住n后,旅客只需透过语音呼叫旅宿业专用的AI智能助理-小美犀,大浮即会在20分钟内将行李送至房间。

同样的,旅客在Check out前,也可呼叫小美犀将行李送回酒店行李房,并使用自动柜员机取得行李寄放QRcode,自行存放与取回行李。所有的行李运送的操作都由大浮与酷哥根据程序指令自动完成。

新汉智能自走移动机器人NexMOV的创新设计与浮云客栈升级智能化服务,都可提供旅客更舒适、智能的住宿环境。透过NexMOV的先进功能支持,浮云客栈不仅提升服务品质,也将成为旅游产业的智能化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