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医疗技术的新型生物兼容性igus滚珠轴承材料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用于医疗技术的新型生物兼容性igus滚珠轴承材料

  • 吴冠仪台北

由于获得了生物兼容性认证,由xirodur MT180制成的滚珠轴承适用于实验室设备、X 光机器人、生物反应器和核磁共振等应用。igus GmbH
由于获得了生物兼容性认证,由xirodur MT180制成的滚珠轴承适用于实验室设备、X 光机器人、生物反应器和核磁共振等应用。igus GmbH

igus易格斯正在扩大用于医疗技术的高效能塑胶工程产品系列。产品系列新成员:xirodur MT180材料用于轻量化、卫生、免上油的xiros深沟滚珠轴承,并获得最严格的标准认证,如USP Class VI和DIN EN ISO 10993。该材料的生物兼容性认证可帮助医疗技术,例如生物反应器的制造商节省产品审核的时间和费用。

在医疗和制药技术领域,机器和设备工程师愈来愈多地使用高效能工程塑胶零件取代金属零件,如深沟滚珠轴承。其优点是igus xiros滚珠轴承系列无需润滑保养,同时保持低摩擦和卫生。但是非所有的工程塑胶都适用于医疗技术应用。到目前为止,制造商往往不得不为新的认证花费时间和成本。igus xiros工程塑胶滚珠轴承业务主管Marcus Semsroth表示,在研究和开发方面投入大量精力,为市场带来了符合世界上最严格标准的材料,医疗技术制造商可放心使用这些材料。新产品xirodur MT180是一种具有生物兼容性的材料,可用于制造轻量化、卫生、无磁性的 xiros 深沟滚珠轴承。

xirodur MT180制成的新型滚珠轴承适用于生物反应器等应用,这些反应器在营养介质中培养微生物。在COVID-19(新冠肺炎)期间,这些反应器在生产RNA疫苗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滚珠轴承还可用于搅拌器中,它们根据 USP 88 Class VI进行分类。USP是美国药典的缩写,代表美国的药物信息汇编,规定了药品的品质标准,其中一些是世界上最严格的标准。

此分类证明igus滚珠轴承不存在污染的风险。Semsroth表示,新材料 xirodur MT180达到最高的生物兼容性等级。在这个等级中,这种高效能工程塑胶甚至可用于与血液接触,因此与植入物中使用的材料一样具有生物兼容性。该材料还符合医疗产品的DIN EN ISO 10993标准。

由高效能工程塑胶制成的单排xiros深沟滚珠轴承由四个零件组成:内环、外环、保持器和滚珠。保持器和内外环由xirodur MT180射出成型而成。滚珠可以根据需求由不锈钢或玻璃制成。使用玻璃滚珠时,轴承是完全无磁性和电绝缘的。这使它们适用于核磁共振,这种方法根据USP 88标准藉由磁场脉动,检视人体内的器官和构造。由于磁场比地球的磁场强数千倍,因此不能使用传统的金属滚珠轴承。

igus医疗技术产业经理 Ulf Hottung表示,由xirodur MT180制成的滚珠轴承不仅适用于生物反应器和MRI,而且还适用于假肢、矫正器、X 光机器人、实验室设备和医疗床。Semsroth补充,滚珠轴承由高效能工程塑胶制成,因此它们不仅耐腐蚀和耐脏污,重量最多可以减轻50%,非常耐用。为了确保品质和安全,在内部测试实验室对每一个滚珠轴承进行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