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围篱的必要性 台北市日新加坡小领先导入云守护新型AI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电子围篱的必要性 台北市日新加坡小领先导入云守护新型AI技术

  • 尤嘉禾台北

台北市日新加坡小领先导入新型「Beseye 线上离电子围篱入侵侦测系统」。Beseye
台北市日新加坡小领先导入新型「Beseye 线上离电子围篱入侵侦测系统」。Beseye

面对「陌生人闯进校园,师生安全受威胁」这样的新闻标题往往是社会瞩目的焦点,也凸显校园安全不可忽视的重要性。但校方该如何管理才能使安防效率有感提升,减少意外发生?

不可讳言,校园普遍缺乏完整的IT维护团队,大多选择外包给保全公司,引进「三合一保全系统」,意旨人力保全、机械保全及传统红外线电子围篱的套装式解决方案。然而长期使用后便会出现精准度较低的问题,原因不外乎为红外线系统过于敏感或软件识别度不佳,即使动物跳跃或落叶飘过都会触发警报,较高的误报与频频作响的警报声,也干扰邻近居民生活作息,导致校方选择将其停用。

硬件建置再好还是要软件搭配

台北市日新加坡小长期重视信息科技发展,不断投入资源引进智能化应用,更于2023年导入云守护(以下简称Beseye)新型「线上离电子围篱入侵侦测系统」。

总务处王胜威主任表示:「过去技术限制下,即使做到最好,精准度可能也只有70%。而硬件建置再好还是要软件搭配,随着AI科技成熟、新的应用出现,我们能改善当时技术不足的地方。」作为领先导入新型电子围篱的日新加坡小,也分享导入前的考量点,为全台校园带来经验示范。

1、价格:由于每笔经费都需谨慎使用,此系统采用AI on CPU技术,省去添加昂贵GPU显示卡的运算成本,相较市场上其他深度学习的AI解决方案便宜将近一半。2、精准度:当然并非只追求低价。因Beseye「人体骨干分析技术」三段式的AI分析能够读懂人体姿势行为,过滤动物及落叶等误报,高精准度的系统能提升校方的使用效益。3、导入作业:Beseye提供套装式解决方案,不用汰换既有摄影机及花时间整合后端系统,只需配合前期场勘及需求提供,约1-2个月内就能完成建置。

校园迈向智能化:从安防管理开始做起

传统监视器只有单一录影功能,若等到意外发生、人员伤亡后才来调阅监视画面追查也于事无补。「站在教育第一线,提供安全的环境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深知保护这些孩子的重要性,也持续吸收新技术提升日新加坡小的科技水平,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本身对监控领域颇有钻研的王主任,强调导入电子围篱系统的必要性,未来学校场域无论安全管理、学习资源都将逐步迈向智能化,随着时代演变顺应各类型的技术,采用最佳解决方案导入校园会是首要关键。

Beseye作为智能绿电企业「泓德能源」旗下子公司,专精AI与物联网平台技术研发,凭藉创新的软件开发能力,于AI影像分析及AI数据预测平台皆取得亮眼成果,并在泓德能源的支持下,共同打造「智能绿电系统TITAN」,实时监控能源使用和碳排放状况。Beseye不仅提供AI影像分析平台推进智能化安全管理,更与泓德能源携手打造未来智能电力生活圈,提供完整绿能解决方案。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