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克智能电动车方案「面面俱到」 快速转型襄助一臂之力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雄克智能电动车方案「面面俱到」 快速转型襄助一臂之力

  • 刘中兴台北

发夹式电机定子绕组专用解决方案。SCHUNK
发夹式电机定子绕组专用解决方案。SCHUNK

在全球注重碳中和、环保趋势的推波助澜之下,电动车已成为未来运输载具的主流选项。国际能源总署(IEA)发布预测,2023年全球电动车销量将比2022年成长35%至1,400万辆,占全球汽车市场18%,将近2成,远高于2020年的4%。目前看起来,后续成长速度还可能更加快速,预估未来10年,全球电动车总量将达6倍以上成长量。这意味着选择转型的制造商和供应商将面临如何快速、安全地转换关键零组件的制造和组装流程这一巨大挑战。拥有完整及可模块化的产品系列,雄克提供了一系列适用于电动汽车三电系统(电机、电池、电控)制造和组装的解决方案,可协助电动汽车领域的客户安全、快速地实现转型。

电机生产&装配应用

圆柱电芯:使用多个MPG-plus系列气动二指平动机械手抓取圆柱电芯。SCHUNK

圆柱电芯:使用多个MPG-plus系列气动二指平动机械手抓取圆柱电芯。SCHUNK

在电机生产和组装的各个环节,例如发夹式电机定子绕组的设置、钣金封装处理,以及电驱系统上的元件组装,雄克都能为厂商提供支持。全面的解决方案考虑了特殊的制程要求,例如由于许多不同的发夹式电机定子绕组而导致的灵活性、非常短的生产循环时间,精度以及确保系统较长使用寿命等。

目前应用包含发夹式电机定子绕组专用解决方案以及带有两个Z轴和两个发夹线(Hairpin)的抓取模块,用于在短时间内放置发夹线(Hairpin),适用于快速、精确地放置于定子的应用。获得专利的发夹线(Hairpin)抓取模块,使用一个机械夹爪抓取和处理超过六种不同几何形状的发夹线(Hairpin) ,可完全填充任何定子中的所有发夹线(Hairpin)。

电机专用解决方案

针对电动汽车领域各种零组件生产和组装开发的专用解决方案,特别适于抓取和转动定子外壳、转子和矽钢片,可应用于各种制程。另外还有可应用于电机定子绝缘纸插装、绕组成形、涂覆等制程中的专利齿形导轨机械夹爪,其高抓取力、高力矩、高稳定性特点满足自动化装配生产。

电池高效流程的方案

动力电池为汽车产业带来了新的挑战。从洁净室和乾燥室环境以及短周期时间的电池生产要求开始,再到在组装电池模块和电池模块的过程中处理敏感零组件,最后到汽车上的最终组装,雄克能够提供每一步的支持方案。包含电芯自动化抓取方案、两指平动气动机械夹爪的组合式机械手抓取电池模块、使用LDx系列高速高精度直线电机进行电池模块的锁紧等。

电动汽车的变革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汽车产业是时候改变路线了:放弃石化燃料和燃烧带有曲轴、活塞和电池喷嘴的发动机,以及带有漆包平角(扁)线定子、轴和转子的电力驱动器。 这里的挑战在于制造和装配的快速、安全转换所需组件的流程。雄克是实现这一转变的可靠合作夥伴。具有自动化工具夹持和工件夹持方面的专家,抓取技术和自动化技术提供从轴系统到机器人配件,一站式即可完成所有需求的采购。

SCHUNK电池自动化搬运方案将首次于2023年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南港展览馆2馆Q1002展示,欢迎参观。


商情专辑-2023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