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发布存储器扩充模块以加速 CXL 2.0 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美光发布存储器扩充模块以加速 CXL 2.0 应用

  • 杨竣宇台北

美光科技(Nasdaq: MU)宣布推出CZ120存储器扩充模块,并已开始向客户和合作夥伴送样。美光 CZ120模块提供128GB与256GB容量,采用E3.S 2T外型规格,并支持PCIe Gen 5X8界面。此外, CZ120模块能够提供高达36GB/s的存储器读写带宽,同时在需要增量存储器容量和带宽时强化标准服务器系统。

CZ120模块使用Compute Express Link ( CXL ) 标准,并且完全支持第二代CXL Type 3标准。透过独特的双通道存储器系统架构和美光的大规模生产DRAM制程,美光CZ120能够提供更大的模块容量和更高带宽。大容量存储器可让许多工作负载从中受益,包含AI训练、推论模型、 SaaS应用、存储器数据库、高效能运算和可在本地服务器或云端虚拟管理程序上运行的通用运算工作负载等。

美光先进存储器系统事业群副总裁Siva Makineni表示:「美光CZ120已向主要客户送样,而此里程碑也将加速CXL的普及化。我们持续采用支持CXL标准的Intel和AMD平台开发和测试CZ120存储器扩充模块。美光透过产品创新以及与CXL生态系统的紧密合作,将加速此一新标准的日益普及,以满足数据中心及其存储器密集型工作负载持续增长的需求。」

英特尔技术倡议总监Jim Pappas指出:「为加速建立和扩展CXL生态系统,英特尔与美光合力透过英特尔的第四代Xeon Scalable处理器和Xeon平台测试及评估美光的CZ120存储器扩充模块。」

AMD服务器系统架构师资深研究员Mahesh Wagh表示:「AMD与美光是长久的合作夥伴。自我们推出 EPYC处理器以来,美光的存储器已在采用AMD EPYC处理器的多个平台上获得验证。随着CXL标准的推出,我们也将合作延伸至美光CZ120存储器扩充模块。近期我们使用CZ120模块测试AMD的EPYC 9754处理器,与仅使用DRAM相比,其在TPC-H基准测试中获得出色的性能成效。」

符合条件的客户及合作夥伴可透过加入美光技术支持计划 ( TEP ) ,尽享美光全球顶尖的协作、品质和客户支持。此外,此技术支持计划并包含协助CXL设计开发的实作支持,例如数据表、电子和热模型等技术资源以帮助产品开发与评估;同时提供与信号完整性和其他技术资源相关的工程设计谘询。

美光基于CXL的大容量存储器扩充模块提供客户弹性以建构具备更大容量、低延迟的服务器以满足应用工作负载需求。相较仅使用RDIMM存储器的服务器,采用CZ120的服务器数据库每日查询量提升最高96%,单个CPU的存储器读写带宽则提升24%。

美光256GB CZ120扩充存储器模块可协助独立软件供应商、云端服务供应商、OEM与ODM厂商打造具备高达2TB存储器容量的服务器。 更大容量表示更优异的性能,以及不需更多服务器即能增加存储器带宽。透过善用企业及云端应用的运算与存储器资源,企业可减少其数据中心应用的资本与营运支出。

CXL联盟主席Larrie Carr表示:「作为CXL联盟的贡献会员,美光透过增强CXL标准中的存储器测试和修复功能,以提升企业和数据中心应用所需的可靠性、可用性和可维护性。」

Microchip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业务部行销总监Samer Haija指出:「Microchip Technology的SMC2000智能存储器控制器提供高容量扩充和性能,同时降低延迟所导致的营运成本。我们与美光的合作整合了美光的存储器架构专业与Microchip控制器进行协同创新,迅速建构基于CXL的存储器扩充解决方案,专为满足AI及 数据中心所需的高可靠性工作负载需求而设计。」

超微全球销售高级副总裁Don Clegg表示:「超微与美光长期合作为许多关键客户提供技术优势。美光的 CZ120存储器扩充模块采用E3.S外型规格、支持PCIe Gen5界面,并采用CXL标准以提供更佳的存储器功能,其与超微Petascale服务器和储存产品系列完美融合,为数据中心部署和存储器需求密集之工作负载提供经过有效、测试及验证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