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年专业让数据收集更完整 伟林电子打造高品质温湿度数据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45年专业让数据收集更完整 伟林电子打造高品质温湿度数据

  • 杨竣宇台北

伟林电子总经理廖显猷。伟林电子
伟林电子总经理廖显猷。伟林电子

智能化浪潮席卷全球产业,智能物联网成为自动化领域的重要架构,数据收集则是此架构的运作基础,为协助制造、物流、仓储…等场域业者打造效能与稳定度俱佳的物联网系统,深耕工业领域45年,且产品均为台湾在地自制的伟林电子,近期推出了XH Logger系列温湿度数据收集器,总经理廖显猷指出,此款设备的精准度、可靠性、体积、友善使用与超长待机时间等特色,均可满足各场域的严苛要求。

成立45年伟林电子是台湾顶尖工业控制器大厂,旗下产品涵盖控制、显示、记录与通讯四大领域,长年重视研发所累积的技术能量,让该公司产品品质建立起市场口碑,长期合作的夥伴超过150家,行销90余国,近年工业4.0带动全球智能制造趋势,伟林电子也积极展开布局,推出各项解决方案,近期问世的XH Logger系列温湿度数据收集器则是其中代表作。

XH Logger 系列云端服务即将上市。伟林电子

XH Logger 系列云端服务即将上市。伟林电子

廖显猷进一步表示,智能制造系统的第一步是整合产线各处机台设备,建构出互连、高效的机联网,借此收集产线数据,从而分析趋势、制定最佳化生产策略。在此架构中,传感器与数据收集器扮演的角色极为关键,唯有精准、完整的数据,智能化效益方能如期如质浮现。

以设备故障预诊断为例,此功能的作用是长期侦测设备运作状态,并将数据累积为数据库,当设备的温度、震动等数据发生异常再排定时程维修,避免因故障出现无预警停机,从而影响产能,也因此,数据品质功能就至关重要,唯有可靠、高精准度的传感器,才能建构完整且精确的数据库,避免后端系统因错误数据分析出错误结果,致使成效适得其反,伟林电子的XH Logger系列即可协助场域业者强化系统数据品质。

廖显猷接着介绍XH Logger系列温湿度记录器特色。此款产品为紧凑型设计,小巧的体积可提供系统业者更大的设计弹性,其温度精度高达小于±0.3°C、电池寿命最长可达13个月,最多可储存8万条数据。此外,伟林电子还提供多用途背板,可满足不同场域的安装需求。

此系列产品包含USB、Wi-Fi、云端等三种通讯标准版本,USB版本的操作方式直觉易懂,长达一年以上月的电池续航力,可大幅降低系统维运成本。Wi-Fi版本采IEEE 802.11b/g/n通讯标准,适用于定点环境侦测,系统可不受通讯缆线限制,依场域需求灵活部署传感节点。

伟林电子的USB与Wi-Fi两种版本温湿度记录器,均可连接该公司自行开发的DLV软件,此软件可快速完成产品设置,管理者也可藉由PC上的DLV管理界面,同时监测多组Logger信号。至于云端版本产品则有自动联网功能,可自动连结伟林电子架设在AWS上的SaaS平台,只须经由联网装置就可登入网页,从线上查看现场设备的温湿度状态,此外还可透过伟林电子自行开发的XH Logger手机App设定数据收集器或查阅温湿度趋势图。

除了制造业外,此产品还适用于仓储、物流等场域,尤其是冷链物流,此产品将可协助业者掌握运送过程的温湿度,确保产品品质,例如生技业者可用于疫苗运送与保存,透过XH10系列产品完整记录温湿度数据,建筑系统也可借此侦测建物内部环境状态,做为智能能源控管的依据。廖显猷透露,XH10系列产品将于2023年底开始量产,所有产品均为台湾生产,Made in Taiwan的卓越品质与在地服务,将可是台湾场域业者建构高品质智能化系统,扩大竞争优势的最强助力。


商情专辑-2023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