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提醒行车安全与安心解方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Ford提醒行车安全与安心解方

  • 吴冠仪台北

根据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估计,暑假期间全国道每周五至周日交通量约为年平均平日交通量之1.2倍;同时,国道交通事故前三大肇因分别为:一、未保持行车安全距离,二、未注意车前状态,三、变换车道或方向不当,此三项原因即占总量近七成,其中未注意车前状态同为2023年1至6月国道事故的主要因素。在暑期过半之际,进入欢喜、吉祥、孝亲月,Ford贴心提醒民众在把握全家自驾出游好时机的同时,关注行车安全并了解安心解方的三大方向:一、平时建立道安观念,二、出行前自主检查,三、出行中善用智驾科技辅助。

根据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公布2023年国道安全驾驶手册,建议驾驶者行前应确保睡眠充足不酒驾,避免疲劳驾驶状况,同时透过高速公路1968网页及App,蒐集实时信息掌握路况变化,而最重要的就是正确使用安全带,系妥安全带可防止车内人员被强大惯性甩出车外,降低被抛飞或遭其他车辆撞击、辗压等二次伤害的风险。

此外,行驶车辆时,也应注意各项道路标志和车前路况,并与前车至少保持「时速除以2」(米)的安全距离,另行驶于长度4公里以上或经管理机关公告之隧道,更应保持50米以上之行车安全距离,确保旅途的行车安全。

Ford建议行驶高速公路或长途旅行前,应加强车辆检查,以免爆胎、车辆故障或雨中打滑而影响行车安全,自主检查项目包含常见口诀「五油二水」、胎况及全车灯系运作是否正常。行驶途中,则需留意仪表板引擎冷却液温度,若有配置胎压传感器则需定时确认数值是否有异状。

Ford也建议每半年至少实施一次定期保养,若车辆使用频率较高、行驶里程累积较快(半年内超过一万公里),则建议至少以每增加一万公里来为车辆实施定期保养。Ford鼓励车主定期回厂保养,由专业技师确认机件运作和轮胎正常无虞,另配合例行保养进行调胎,或于胎纹深度余3 mm进行更换,确保爱车维持最佳状态。

除了认识各项行车观念提升安全外,Ford贴心整理符合Level 2等级的Ford Co-Pilot360TM全方位智驾科技辅助系统对应国道交通事故前三大肇因的建议系统和功能,同时提醒所有驾驶人,驾驶辅助系统可适度减缓驾驶疲劳,目的为协助驾驶更专注于路况,因此,使用相关功能时仍务必随时注意车辆周围动态,并与前车保持适当安全距离,必要时,应主动介入操控车辆,确保他人与自身用路安全。

Ford多年来在同级车导入各式先进车辆安全科技,特别是在主动安全科技上,亦于New Ford Focus/Focus ST X、New Ford Kuga、The All-New Ford Ranger/Raptor与The All-Electric Ford Mustang Mach-E导入Level 2等级的Ford Co-Pilot360全方位智驾科技辅助系统,致力提升台湾车市Level 2涵盖率,显示Ford对行车安全的重视。

除了长途旅行前的自主检查能实时掌握车辆状况,爱车的健康Ford也持续为所有车主把关,回厂即可享「美轮美奂」服务专案:原厂换胎第二条享69折,同步享电瓶88折优惠,以原厂认证合格技师与专业换胎设备,将爱车维持最佳行车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