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台北区块链周12月登场 探索Web3、区块链、AI领域应用发展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2023年台北区块链周12月登场 探索Web3、区块链、AI领域应用发展

张琳一 / 台北
 
众所期盼的2023年台北区块链周(Taipei Blockchain Week),目前已敲定将于12月11日至12月16日于松山文创园区及台北文创举行。2023年将以「Scale」为主题,深入探索Web3、区块链及AI等领域的应用和发展,同时将规划超过50场的周边活动,为区块链爱好者、开发者、创业者和产业领袖提供能够学习与交流的平台。
 
台北区块链周于2022年首度在台北举办,当时不仅引起区块链及Web3产业的热烈回响,并吸引来自全球各地超过2,000名业界人士参与盛会。而2023年台北区块链周,将由Bu Zhi DAO和TABEI共同主办,本届战略合作夥伴为Avalanche、Google Cloud 和 Sora Ventures,并获得国家发展委员会、Start-up Island Taiwan、和比特币与加密货币发展协会的支持,希望能承袭2022年的理念,继续桥接台湾与全球的Web3人才和技术。
 
台北区块链周会议总监Tiffany Lai表示,希望透过持续的努力和合作,驱动台湾Web3的未来,让台湾在全球区块链领域崭露头角,为年轻人及整个亚洲创造持续的正向影响。Tiffany指出,藉由国内外众多合作夥伴、赞助商、产业领袖的合作,台北区块链周活动将致力于为台湾区块链生态创建无与伦比的体验,促进交流,推动创新,重塑台湾和亚洲在全球科技和金融的地位。
 
2023年台北区块链周暖场活动预计于12月首周开始,享誉全球的Funding The Commons将于12月9~10日首次来到台北,透过da0及TABEI主导,目标邀集全球web2、web3、学术圈和慈善圈的顶尖人才,共同讨论公共财议题的挑战与解方。
 
紧接着台北区块链周的黑客松将在12月11日至12月13日展开,共为期三天。2023年的黑客松特别邀请到知名公链Sui莅临台湾参加,Sui也将担任本届黑客松的首要赞助商。主办单位期待吸引世界各地不同背景的开发者参与,预估将会有超过500名开发者共襄盛举,共同学习和创造区块链的新技术和解决方案。
 
重头戏的主会议将在12月14日至15日举行,主办单位透露,2023年将邀请到更多国外知名的Web3人士担任演讲嘉宾,预期除Web3从业者外,也将有更多Web2大型企业以及科技产业的领袖和专家参与。台北区块链周将于12月16日以Sora Ventures主导的Sora Summit作为收尾。Sora Summit自2018年在澳门首次举办,不仅是Sora Ventures的代表性活动,更强调结合东西方的区块链趋势。2023年,该高峰会将重点讨论四大主题:比特币生态系统、加密技术、去中心化科学及NFT与DeFi基础设施。
 
2023台北区块链周来势汹汹,首波官方消息释出后,已确认官方合作夥伴有Avalanche、Dragonfly Capital、Pantera Capital、Sandbox、Sui、Taiwan Mobile、Tezos、国泰世华等业界大厂参与,将透过深入浅出的讲座和高技术含量的工作坊,让Web3旧雨新知都能尽情享受为期一周的精彩活动。
 
主办单位预计2023年的活动将超越2022年规模,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超过5,000名参与者来到台湾,让12月的台北城市热闹非凡。台北区块链周2022年活动门票销售一空,建议尽早进行购票以免向隅,有兴趣参与的业界人士可透过 Moongate(官方票务合作夥伴)预订早鸟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