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推出全新车规高耐压霍尔IC BD5310xG-CZ/BD5410xG-CZ系列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ROHM推出全新车规高耐压霍尔IC BD5310xG-CZ/BD5410xG-CZ系列

  • 林岫台北

ROHM推出全新车规高耐压霍尔IC「BD5310xG-CZ / BD5410xG-CZ系列」。ROHM
ROHM推出全新车规高耐压霍尔IC「BD5310xG-CZ / BD5410xG-CZ系列」。ROHM

近年来,随着汽车的电动化和高效能化发展,以及舒适性和安全性的提高,汽车电子的应用愈来愈多,而控制该电子产品的ECU(电子控制单元)和周边的传感器已成为不可或缺的角色。在传感类型产品中,霍尔IC能够以非接触方式进行位置侦测和马达旋转侦测,与机械式开关相比,具有不易磨损、体积小、可配备保护电路等诸多优点,因此相关应用愈来愈广泛。ROHM结合了在移动设备和消费性电子领域所累积的霍尔IC技术优势与高耐压制程,开发出可提高车规应用可靠性的霍尔IC。

本系列产品采用高耐压制程,实现了业界顶级42V超高耐压,并且可与一次侧电源(直接连接12V电池)相连接,在使用电压易受各种情况影响而急遽波动的电池电源时,有助提高产品可靠性。另外,该系列产品的耐压范围达2.7V~38V,适用于多种应用。

不仅如此,透过ROHM独家内部拓扑结构,使功耗比市场竞品降低约20%左右,实现了仅1.9mA的业界顶级超低消耗电流。本系列产品不仅符合汽车电子产品可靠性标准「AEC-Q100」(Grade1)的要求,还内建车规应用所需的多种保护电路。

BD5310xG-CZ / BD5410xG-CZ系列分为单极侦测*1型BD5310xG-CZ和交互侦测*2型BD5410xG-CZ,共二个系列的产品,客户可根据用途灵活做选择。产品阵容中共有11款机型,可侦测2.0mT~28.0mT的磁通密度*3。单极侦测型非常适用于车门开关和车门锁等的位置侦测应用,交互侦测型非常适用于电动窗和滑门等马达旋转侦测应用。

在新产品中,单极侦测型「BD53103G-CZ / BD53108G-CZ」和交互侦测型「BD54102G-CZ」已于2023年6月起暂以每月150万个的生产规模投入量产。另外新产品也已开始透过电商平台销售,ROHM将继续扩大车规应用适用的传感器IC产品阵容,为提高可靠性和汽车效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