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浸没式液冷SSD 建兴储存科技锁定AI运算数据中心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全球首款浸没式液冷SSD 建兴储存科技锁定AI运算数据中心

  • 郑宇渟台北

SSSTC ER3系列-支持浸没式液冷五年保固。建兴储存科技
SSSTC ER3系列-支持浸没式液冷五年保固。建兴储存科技

建兴储存科技(铠侠子公司,铠侠前身为东芝存储器)推出全球第一款支持浸没式冷却5年保固的SSD产品 - ER3系列企业级SATA SSD。ER3系列是专为满足现今大规模数据中心的严苛要求而诞生,具有高可靠性和高耐用度,可以应对高工作负载和大量写入操作,并支持服务器直接液体冷却技术。

随着NVIDIA(辉达)CEO黄仁勳与AMD(超微)CEO苏姿丰相继来台,AI热度持续延烧,数据中心成为全新的运算单位。根据研究报告指出,全球大型数据中心的年复合成长率为16.5%,2027年将达到767.3亿美元的规模。提升储存效能与密度已成为必然,而AI服务器的高速运算伴随高密度发热,对散热效率要求极高,散热模块规格升级,由气冷走向液冷,建兴储存科技的ER3系列SSD应运而生。

ER3系列SSD的所有元件都经过精心挑选和严格测试,确保其品质与规格完全兼容浸没式冷却的条件,采用KIOXIA第五代BiCS FLASH 3D快闪存储器,是AI运算数据中心和大规模数据中心的最佳选择。

提高能源效率、减少碳足迹是现今所有企业亟需正视的课题,更是排碳大户数据中心的迫切任务,建兴储存科技希望透过支持浸没式冷却的SSD产品,为地球环境永续发展在节能减碳上尽一份力。将ER3系列SSD完全浸入不导电液体中,比气冷和间接液冷的散热效率更高,可以大幅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即使在苛刻的高工作负载下,ER3系列SSD也能维持运行在最佳温度,同时最大限度地实现高读写效能和可靠性。

ER3系列 SSD有2.5寸和M.2 2280两种规格,最大容量提供到4TB,满足各种系统配置。2.5寸有240/ 480/ 960/ 1920/ 3840GB五种容量;M.2 2280则有240/ 480/ 960GB三种。

建兴储存科技表示,SSD的可靠性对于企业来说至关重要,推出的ER3系列SSD具备卓越的DWPD、UBER和MTBF。ER3系列提供的DWPD可以确保在保固期间内承受AI高速运算的高工作负载下,不压缩其效能与寿命。其次,ER3系列的UBER值(数据错误率)符合JEDEC Enterprise工作负载标准,确保数据完整性,降低数据损毁或丢失的风险。ER3系列的MTBF超过3百万小时,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意外停机的风险,让企业保持不间断的营运。

凭藉先进功能与规格,ER3系列SSD无疑将帮助企业储存架构提升到新的高度。详细信息敬请点此浏览建兴储存科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