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推出Solido设计环境软件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西门子推出Solido设计环境软件

  • 吴冠仪台北

西门子数码化工业软件推出Solido设计环境软件,采用人工智能技术以及云端就绪的IC设计和验证解决方案,可帮助设计团队应对日益严苛的功耗/效能/面积、良率和可靠性等要求,同时加快上市速度。

如今,无线、汽车、高效能运算(HPC)和物联网(IoT)等产业对于高度差异化应用的需求日益提升,设计复杂度也随之增加。西门子全新的Solido设计环境软件旨在帮助IC设计师面对这一挑战,其为定制化IC设计和验证提供统一方法,帮助设计师实现较高的总体设计品质并加快上市速度,同时在过程中优化设计方案。

作为西门子智能定制化IC验证平台的新成员,Solido设计环境软件采用AI技术并具备云端部署能力,其可以提供单一且完善的平台,能够处理标准的和变化感知分析,包括SPICE层级电路模拟设定、测量和回归,以及波形和统计结果分析。

在AI技术的助力下,Solido设计环境软件可以帮助使用者识别最佳化路径,以提高电路的功耗/效能/面积,并执行具备生产级准确度的统计良率分析,执行时间相比于穷举法大大缩短。该软件还采用全新积层学习技术,有助于显着提高设计和验证团队效能,使用保留AI模型做出更智能、快速的AI决策和分析。凭藉这些先进功能,Solido设计环境软件有助于实现高达6 Sigma的验证准确度,并以高出穷举法蒙地卡罗模拟几个数量级的速度,实现更高良率,同时有助于显着提升涵盖率和准确度。

西门子数码化工业软件定制化IC验证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Amit Gupta表示,半导体数量在许多应用领域都在急遽成长,工程团队必须适应更高的设计复杂度和不断增加的变异效应,同时满足功耗/效能/面积和良率目标。Solido设计环境软件采用先进的AI技术,可将Signoff变异分析无缝整合至智能云端就绪的设计环境中,这是我们在定制化IC设计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可为标准单元、存储器和类比IP设计团队提供颠覆性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