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环境共好并行Audi House of Progress Taipei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与环境共好并行Audi House of Progress Taipei

  • 吴冠仪台北

气候变迁带来的影响,是全世界正共同面对的不易挑战。日前举办「Audi House of Progress Taipei未来永续论坛」中,三位来自汽车、充电网络与绿色能源领域的与谈人以专业洞察,深入探讨企业与品牌的永续发展趋势及未来蓝图。

AUDI AG自2020年启动Mission:ZERO环境计划,举电动车生产为例,减碳从供应链做起,打造碳中和生产中心,目前Audi布鲁塞尔以及位于匈牙利Audi Győr工厂已达到碳中和目标,同时也逐步在各地厂房中使用绿电能源、水资源循环再利用,以结合智能管理与资源有效运用方式进行车辆生产。现于Audi House of Progress Taipei品牌概念店现场展示的Audi Q8 e-tron即是在碳中和制程的工厂所打造而成。

台湾能源供应界也正实践着相似永续理念,微电能源董事长王愍迪分享 :,再生能源的多样与发电特性,使得能源的发输配售管理上除了能源技术之外,更需要数据应用串连给予服务,微电能源从太阳能出发,提供独创电流、金流、信息流三合一能源管理应用平台,实时蒐集、分析数据,目前系统应用在全台200多个案场,从供电、储能到售电,除了让政府和企业更易于取得绿电,也致力将电力收入与企业ESG结合回馈社会,让再生能源有效地被运用,创造最大的永续影响力。

为提供消费大众能于国内驾驶到多元的纯电车款,推出全新纯电Audi Q8 e-tron车系 ,可于车款看到许多永续的身影,如电池本身使用绿能生产而成、电池回收设有标准检测流程,给予电池二次运用的机会等;此外,Audi e-tron GT铝圈采用减碳方式制成,针对车室也提供友善环境的「新未来零皮革套件」,运用人造皮革与Dinamica超细纤维材质妆点车室设计,且可额外搭配由PET保特瓶、超细纤维与再生尼龙纤维等材质再造而成的环保不织布座椅,透过材料循环再利用,将二次原料重新加工再生,透过Alumium Closed Loop铝循环、Glass-recycling pilot project等方式,藉由各阶段流程相辅运用,进而达到永续循环。

除了产品制程与能源供应的永续意识,充电服务更是推广电动车发展的重要元素。台湾奥迪自2020年引进纯电车系以来,持续与充电商夥伴Noodoe合作,从智能家用充电一站式服务、串连环岛充电网,打造便捷Audi 纯电生活圈。在快速充电服务面向,Audi是在台开放所有Audi 极速充电站给同规格CCS1电动车车主共享充电资源的汽车品牌,并与充电夥伴Noodoe & EVOASIS提供「充电漫游」跨平台共享服务,一个APP 即可畅行三方充电站进行充电,提升充电便利性。

台湾奥迪销售处长孙敏郎提到,从全球品牌发展策略到国内市场电动车推广,Audi以共好精神出发,持续优化产品、充电网络、数码应用各面向的服务体验,也能荣幸能与拥有同样永续愿景的产业夥伴合作,为创造电动车友善环境的目标努力。

Noodoe董事长王景弘表示,Noodoe一直以来都非常专注于使用者体验,不论是在家充电、在都市充电,或是整个环岛充电网的充电体验,都需要透过智能的能源管理来达到最好的充电流程与效率。Noodoe针对各种目的地场域也提供便利的Noodoe EV OS智能云端充电管理平台,实现能源的平衡调配、负载管理和需求响应,将电动车纳入整体交通和能源系统的规划中,透过精确的能源监控和调整,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降低对传统能源的依赖,进而推动可持续的未来移动和能源发展。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