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八路输出高边开关 在高功率配置之封装内整合丰富的保护诊断功能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意法八路输出高边开关 在高功率配置之封装内整合丰富的保护诊断功能

  • 范菩盈台北

意法半导体八路输出高边开关,在高功率配置之封装内整合丰富的保护诊断功能。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八路输出高边开关,在高功率配置之封装内整合丰富的保护诊断功能。意法半导体

服务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的全球半导体领导厂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的IPS8160HQ和IPS8160HQ-1高边开关具有八路功率输入输出,其采用小尺寸之QFN48L封装,另附加多种安全保护诊断功能。
 
驱动大负载和自动贩卖机单向马达通常使用PLC控制模块,IPS8160HQ和IPS8160HQ-1独特的功能组合可以让PLC控制模块节省空间,提升工作可靠性。其他应用情境包括工厂自动化设备I/O外部周边、电脑数值控制(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CNC)机器,以及单侧接地的电阻、电容和电感负载控制器。两个开关二极管的导通电阻(RDS(on))均为160欧姆(在25ºC时的典型值),低导通电阻有助于最大限度地降低耗散功率。

每个通道都有自己的超载(OVL)保护和接面温度过热(Over-Temperature;OVT)保护功能,防止功率超载或接面温度过高烧毁电路,同时最大限度降低临时故障而造成之机器停止运转的状况。当接面温度和外壳温度过高时,超载通道自动关闭,然后重新启动,使接面温度和外壳温度始终处于最大安全值以下,同时让未发生超载的通道维持正常运转。一旦接地断开,开关二极管亦将立即关闭。其他保护功能还包括过压保护、欠压锁定(UVLO)、短路保护、输出限流和过热故障提醒。
 
IPS8160HQ之缺省限流为0.7A,IPS8160HQ-1则为1A。两款开关二极管的工作电压皆为10.5V至36V,使设备达到国际工业设备标准,包括IEC 61131-2程序控制器技术标准和IEC 61000电磁兼容性(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EMC)、静电放电(Electrostatic Discharge;ESD)抗扰度、电压快速瞬变(Electrical Fast-Transient;EFT/突发)抗扰度和浪涌抗扰度技术规范。
 
使用者可以利用*STM32 Nucleo开发板和X-NUCLEO-OUT9A1和X-NUCLEO-OUT19A1数码输出扩充板连接1A工业负载,快速评估IPS8160HQ和IPS8160HQ-1的驱动能力和诊断功能。
 
IPS8160HQ和IPS8160HQ-1现已量产,两者均采用8mm x 6mm x 0.9mm间距的QFN48L封装。
 
更多关于以上产品信息,欢迎到意法半导体官网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