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IoT NTN 最佳解决方案登场 — R&S提供完美选择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NB-IoT NTN 最佳解决方案登场 — R&S提供完美选择

  • 范菩盈台北讯

IoT-NTN 便于适应基于NTN连接的NB-IoT。罗德史瓦兹
IoT-NTN 便于适应基于NTN连接的NB-IoT。罗德史瓦兹

IoT-NTN 便于适应基于NTN连接的NB-IoT

5G非地面网络(NTN)是一种在地球表面上,或接近地球表面的5G使用者终端连接至位于卫星上的非地面基站的技术,3GPP在Rel-15 中启动了NTN相关的研究,重点关注在通道模型和部署场景。

完成对场景和通道模型的研究后,3GPP继续于Rel-16进行研究项目 ,寻求在5G NR技术中支持NTN的解决办法,同时于Rel-17中启动关于NTN的工作项目,目的是为基于LEO和GEO的NTN定义必要的增强功能,同时也替未来部署的HAPS和空对地网络提供隐性的支持。

在此背景下其中一个技术方向,是通过非地面连接扩展通用物联网 (IoT),该技术称为IoT-NTN,IoT-NTN与NR-NTN的不同之处在于其整体复杂度较低,无线链路技术持续完善,便于适应基于NTN连接的NB-IoT。

R&S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完美选择

Rohde & Schwarz(R&S)根据3GPP Release 17标准进行一系列全面的NB-IoT NTN测试,准确验证在GSO和GEO卫星系统的各种工作模式下进行的双向物联网(IoT)数据,并于2023年上海世界移动通讯大会提供NTN Release 17物联网芯片组的实时演示。

借助R&S CMW500宽频通讯测试仪、SMBV100B矢量信号产生器和R&S CMW 3GPP Release 17 NTN IoT Script,模拟GSO和GEO卫星基站,生成GNSS信号,透过与类比的GSO/GEO卫星网络建立实时的信令连接,能协助工程师得以在真实环境下评估NB-IoT NTN设备并根据3GPP Release 17规范测试相关的通讯协议和射频场景。

Rohde & Schwarz整合卫星与通讯技术,推动5G NTN的发展,提供涵盖了卫星负载、地面站、使用者终端的研发和生产测试,以及链路的监控和维护的全面解决方案,将是您的完美选择。更多信息欢迎到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