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PVT360A结合理想功能 在最小占用空间下实现了最高效能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R&S PVT360A结合理想功能 在最小占用空间下实现了最高效能

  • 范菩盈台北讯

R&S PVT360A结合了理想的功能,例如5G基站生产测试,在最小占用空间下实现了最高效能。罗德史瓦兹
R&S PVT360A结合了理想的功能,例如5G基站生产测试,在最小占用空间下实现了最高效能。罗德史瓦兹

R&S PVT360A硬件自由度无限延伸

Rohde & Schwarz推出了新款R&S PVT360A矢量效能分析仪,这是一款整合矢量信号产生与矢量信号分析的单机式测试仪,为FR1基站、小功率基站和射频元件在生产和特徵化环境中的测试进行最佳化。
该仪器的频率范围从400 MHz到8 GHz,不仅涵盖所有5G FR1的要求,而且还可扩充到美国的非授权频段,达到7.125 GHz。500 MHz的最大信号带宽, 远远超过了5G FR1的最大100 MHz,支持频带外和相邻通道泄漏比(ACLR)等测量。

为了实现最大的测试吞吐量,两个独立的信号产生器和分析仪实现了快速的平行量测;双通道分别支持八个平行的全双工测试埠。对于每个通道,输出测试信号可以广播到所有八个连接埠。对于输入来说,连接埠间可以在10微秒内快速切换,以便对平行或多埠装置进行顺序分析。

发射机和接收机的测试可以平行进行;R&S PVT360A最佳化测试序列,以减少数据处理之间的任何闲置时间。安装第二个通道后,使用者可以执行True MIMO 2x2测试,对信号路径进行平行测试,而非序列测试。
可选配的智能通道模式将R&S PVT360A划分为多达8个独立的虚拟仪器,各有独立的信号输出和测量输入。信号产生器和分析仪在各虚拟仪器之间共享,所有的计算和处理都得到最佳化的资源排程。

因应多样化测试需求

对于大多数生产测试要求,5G NR 15、16和17版本的标准兼容波形(加上高达8 GHz的WLAN标准)支持所有典型的基站发射机和接收机测试,如EVM、输出功率或频率误差。特别是在元件特性测试应用中,随着开发人员寻找极致的效能,R&S PVT360A信号产生器的低EVM为最小测量不确定性提供了高精度的测试信号。

使用R&S PVT360A内建韧体界面或在PC上安装控制程序WMT Wireless Manufacturing Test无线量产测试工具,针对3GPP基站非信令测试第六章发射机与第七章接收机,可以简单快速自定义测试流程,定制化符合产线需求的测试情境。如果需要额外的信号,可以使用波形建立程序WinIQSIM2建立定制化波形。对于额外的分析,可以利用R&S VSE Vector Signal Explorer信号分析软件来进行。

着眼FR1基站、小功率基站与射频元件特徵分析与量产测试

为满足价格极其敏感的市场对单一仪器的生产测试的全部要求,R&S PVT360A配置标准涵盖范围从频率400 MHz到6 GHz,带宽250 MHz,具有8个测试埠的单通道信号产生器和分析仪的设定,到选配8 GHz和500 MHz的完整频率和带宽范围的完整双通道配置。所有的更新都透过金钥升级,不仅可以实时安装,亦能在最小的占用空间内,这台紧凑的单机仪器以其信号产生和分析能力提供极致效能。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