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茂电子净滩移动 打造永续共同信仰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致茂电子净滩移动 打造永续共同信仰

  • 黄书玮台北

致茂电子号召员工与关系企业前往净滩。致茂电子
致茂电子号召员工与关系企业前往净滩。致茂电子

致茂电子日前号召员工与关系企业光远科技共190人前往净滩,由永续经营办公室CEO应正领队,携手今周刊还海移动1095与海涌工作室团队为参与者带来正确环海移动观念,让永续种子从点线面串联,在企业日常中发酵,加速致茂电子在2030年达成办公室据点净零碳排目标。

参与活动的致茂员工表示,虽然天气很热,但这也是人类过度开发所造成的共业,解铃还须系铃人,大家必须付之移动、一起努力,以后去海滩玩,我也会号召朋友一起净滩。现场有不少亲子同行,2小时净滩活动共带回780公斤海废垃圾,致茂员工也从家中带来宝特瓶,亲自体验投入由FNG时代设计研发的「好归塑」巡回车,将其绞碎成碎片、压缩至原本1/20体积,每投入4支宝特瓶可换取1元储值金,本次活动的回收所得将作为致茂净滩基金捐赠至社团法人台湾环境信息协会。
 
全程参与的应正强调,致茂连续3年举办净滩活动,累计参与人数逼近千人,累计拾获逾2,000公斤海废垃圾,对应永远捡不完的海滩垃圾,看似杯水车薪,却让所有致茂人开始从生活中反思,决定从源头加以管制、做好垃圾管理与回收。像是早在超商推出自备环保杯省5元活动前2年,致茂就已在总部推行试办,让公司的茶水间出现环保杯、保鲜盒取代塑胶盒、宝特瓶,资源回收月平均量从6.41吨倍增致13.1吨,减碳资收率逾57%,形成正向循环经济。

垃圾从来不曾属于海洋,别让人类的便利,成为地球环境的最大杀伤力,致茂人用移动证明,环境保护移动可以从你我的日常开始。致茂在绿色转型的路上,将节能减碳视为企业追求成长之外的新价值,持续推动CSR,到回应ESG倡议,让永续成为致茂人的共同信仰。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