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可持续未来:Takachar 转化生物质废料的使命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传承可持续未来:Takachar 转化生物质废料的使命

  • 萧怡恩台北讯

Takachar转化生物质废料的使命,推动永续未来。Takachar
Takachar转化生物质废料的使命,推动永续未来。Takachar

随着全球面临日益严峻的环境挑战和营收差距,新创企业正寻求解决细分市场问题,提供创新、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为最终用户带来真正的价值。Takachar专注于利用热解技术将农林废料转化为有价值的资源。Takachar的使命是缓解乡村社区面临的废弃物处理需求,为当地农民和全球生态系统提供宝贵的解决方案。通过将废生物质转化为生物燃料、木炭和其他有价值的有机产品,Takachar 不仅减少了环境污染,还开启了经济机会,推动永续发展。

DIGITIMES Asia采访了Takachar的联合创始人、总裁兼技术长宫书尧(Kevin Kung),探讨了Takachar的产品、使命以及在少有人踏足的市场引入新技术面临的挑战。

遗留问题:重新开发的新机会

所谓废生物质,也称为农林废料,包括农场或森林中被认为没有市场价值的物质。例如,坚果壳、玉米穗、小麦秕壳和树皮等。在没有更好的废生物质处理方法的情况下,世界各地的乡村社区常常采用露天焚烧方式处理农林废料,这导致污染和经济机会的浪费。Takachar 估计,这些废产品的实际价值,从椰子壳到稻壳和树枝,每年约为 1.2 万亿美元。

Takachar 将这庞大的有机废料视为一个机会,而不是问题。在其核心采用了一种新颖的热化学过程,他们设计并申请了专利,用于制造小型、低成本、便携式设备,能够将废生物质转化为燃料、肥料和特种化学品。这一过程不仅在经济上可行,还有助于减少污染。

Takachar 的机器名为 MiniTorr,是一种自包含的移动床反应器,可由拖拉机牵引或由皮卡车拖运,通过一些基本培训和常见工具,简单且安全地操作和维护。MiniTorr 让小型乡村社区能够将农林废料转化为有用且具有商业价值的有机产品,例如燃料和土壤添加剂。

宫书尧表示,机器本身的设计相当简单。然而,这种简单性本身也是工程上的挑战。他进一步解释:「在没有电力或自来水的乡村地区设计一个能正常运作的产品是困难的。它的设计旨在使用现成的部件在当地进行维修。操作同样简单,因为 MiniTorr 的控制系统和安全功能,只需要一些基本的培训。如果今天的输入不同,或者因为今天下雨,输入材料变得湿润,或者今天需要不同的输出,我们的控制系统知道如何处理,这样农民或当地用户不需要成为化学工程专家,也能使其正常工作。」

Takachar 把安全放在操作 MiniTorr 的首要位置。宫书尧强调,设备培训更多是在操作和安全方面,使用者掌握处理重物的必要技能,确保在热化学反应器内部不暴露于高温。通过提供安全和使用方便的系统,Takachar 让农民和当地社区能够有效地利用其技术。

目前,Takachar 在不同地点部署了五个 MiniTorr,其中一个位于加拿大,一个位于美国加洲,另外三个位于印度。在南印度的椰子种植区,Takachar 的技术可以将弃置的椰子壳转化为活性碳前体,为当地种植者提供比传统生产方法更清洁和环保的替代方案,让他们参与活性碳供应链,改善生计。

实现共赢:可持续成长计划

已部署的 MiniTorr 已证明其将废料转化为可销售商品的价值。当问及业务发展的下一步时,宫书尧迅速介绍了 Takachar 的战略。他表示,「我们会瞄准同一供应链,硬件OEM(原始设备制造商),他们可以将这些产品作为与现有经销网络的客户补充性产品进行生产和销售。生产和分销标准农业设备的同一公司可以获得 Takachar 的技术授权,并将其引入市场。」

通过与OEM合作,Takachar 的目标是在没有个人所有权和操作限制的情况下扩大业务规模。宫书尧解释道:「我们认为这与其他农业设备一样,这里有所有那些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即使许多农民可能不拥有自己的农机具,也已经有了融资或租赁农机具的基础”,因为许多小规模农场已经这样做,他们只需每年几次使用这些设备。」

虽然已经存在一些处理或转化废生物质的方法,但这些解决方案对大多数乡村农业社区来说是难以触及的。宫书尧进一步说明:「当前的转化过程很多时候是找到与磨坊或集中处所的长期合约,你将在这周围进行投资或项目开发,这通常至少需要数百万美元的资金,设备等。这是一种可行的商业模式,尤其是如果你有一个生物质的固定来源。然而,这些技术往往排除了很多农村生物质,因为它们在根本上不兼容。」他解释说,所以Takachar的市场定位是在那些更偏远和难以进入的地区,对于很多大规模技术来说,这些地区不适合部署。

从废物到宝藏

「很大一部分价值来自于将残留物升级为更高价值的产品」,宫书尧解释说。Takachar 的模式通过将残留物升级为像土壤改良剂这样的高价值产品,创造价值。这些输出不仅带来经济效益,吸引投资者和买家,还有助于创造更清洁、更环保的环境,使他们的技术更加可持续和有影响力。宫书尧补充说明,「还有碳信用点,因为我们的输出物多数是碳消耗或碳减少,这意味着你可以将其交易到碳市场,从潜在的碳信用买家那里获得额外的营收。所以这是另一种创造价值的方式。」

Takachar的旅程不仅止于当前的部署,宫书尧说:「我们对北美市场,尤其是林业方面感兴趣。」

Takachar正在探索肯尼亚和东亚(包括台湾)的机会,台湾是宫书尧童年时期的故乡。宫书尧回忆说,他记得在收获后闻到稻草残渣烧掉的味道,仍然是他怀念的记忆。他说道:「但当我现在拜访台湾,乘坐高铁穿越中南部地区时,我仍然看到这一幕。」他强调了以社区为中心的设计的重要性,确保Takachar的技术与用户共鸣,并在社区内产生持久的影响。

宫书尧继续说:「我认为在涉及生物质的问题上,一个重大的挑战是它高度依赖情境。椰子价值链与稻价值链不同,而稻价值链又与林业不同。因此,传统上,这使得事情变得非常难以扩展。我们尤其作为一个分散的系统,要扩展,我们需要在这些不同的情境下掌握我们的操作。这不仅需要尊重,还需要与这些当地社区合作设计,以满足当地需求,这些需求通常是非常不同的。」

Takachar的旅程证明了可持续技术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力量,并在乡村社区中推动积极变革。通过其MiniTorr机器,这家新创企业为更绿色、更清洁的未来开辟了道路,将废生物质转化为有价值的资源,同时创造经济机会并减少污染。通过创新、合作夥伴关系和以人为本的设计相结合,Takachar是环保技术如何为通往更可持续和繁荣的世界铺平道路的光辉典范。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