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在手,串起智能生活 」黑客松竞赛启动 展现台湾软实力 即日起开放徵件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支付在手,串起智能生活 」黑客松竞赛启动 展现台湾软实力 即日起开放徵件

  • 林佩莹台北

「支付在手,串起智能生活 」黑客松竞赛启动,由高雄市政府、iPass一卡通、KKCompany Technologies、LINE台湾、 全家便利商店、AWS与DIGITIMES共襄盛举。DIGITIMES摄
「支付在手,串起智能生活 」黑客松竞赛启动,由高雄市政府、iPass一卡通、KKCompany Technologies、LINE台湾、 全家便利商店、AWS与DIGITIMES共襄盛举。DIGITIMES摄

人们的生活在科技推动下逐渐智能化,而特别在移动支付、串流平台的普及后,更带动了食、衣、住、行、育、乐等各领域及产业的数码转型,为开发者、创业家建构了无限商机。为了推动智能生活的创新应用发展,高雄市政府、iPass一卡通、KKCompany Technologies、LINE台湾、全家便利商店与亚湾新创园云平台-高雄AWS云端联合创新中心,携手宣布共同启动「支付在手,串起智能生活 」黑客松竞赛。

过去,开发者受限于实际数据或技术API不易取得,虽然可能观察到市场未被满足需求,发展创新与落地验证之速度容易受限。「支付在手,串起智能生活」黑客松竞赛结合全台唯一完整横跨大众交通、消费支付、生活缴费及社群转帐四大领域的支付工具-iPASS一卡通、透过「串流、云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串起产业数码转型的顶尖跨国科技集团  KKCompany Technologies ,以及全球领导云端运算平台Amazon Web Services(AWS)搭建竞赛平台,期望鼓励50组智能生活提案、并提供其中3组包含iPASS MONEY帐户储值金、KKBOX音乐帐号及BlendVision One平台技术开发资源、亚湾新创园云平台与AWS合作提供之新创曝光、行销资源等,进行深度创新实证合作。

本次竞赛合作各方将联手提供丰沛资源,包含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提供上百支开放API公共运输相关数据、一卡通与全家便利商店之去识别化之实证数据、KKCompany Technologies 旗下品牌 KKBOX 及 BlendVision 之串流技术API、LINE 台湾所提供之官方帐号和丰富多元API 服务的平台解决方案及 AWS 云端运算技术支持,开放让新创公司、学研团队或个人身份参赛,以打造「智能生活」创新服务为目标,向各方提出创新应用想法并打造概念验证原型品,主题包含但不限于零售、内容、餐饮、金融、公益、反诈骗、影音串流应用等。除开放之平台资源外,合作各方将遴选一定数量之提案,额外提供技术指导、邀请参加亚马逊「Working Backwards」创新工作坊,与合作各方以落地想法于实际场景进行实证为目标,进行深度合作讨论。

「云到哪里,服务就到哪里;服务到哪里,营收就到哪里。」AWS表示,从支付新创独角兽Strip到台湾的知名成功新创公司91App等,都是运用AWS的云端服务打造创新、成长快速的金融科技服务。AWS也会导入这些国际经验和实际案例,结合亚马逊特有的Working Backwards创新工作坊,和智能生活领域的开发者共同发展创新。

高雄市政府经发局长廖泰翔:「软件开发与智能科技产业是世界发展趋势,高雄积极招商引资,透过AWS、国泰金控、SAP等国际级云端及系统平台服务大厂进驻,设置云端联合创新中心、信息开发中心、ESG研创中心等,高雄的软件与研发人才将有更多的发展空间。本次活动市府整合交通局提供上百支开放API公共运输相关数据,欢迎团队一起来发掘数据隐藏的生活样貌,让这些巨量的数据赋能,创造商业无限可能。」

KKCompany  Technologies 集团技术长蔡怡仁:「KKCompany 此次竞赛提供 KKBOX 与BlendVision API,让开发者能够轻松串接影音串流服务,整合影音播放、串流直播激发想像,打造独特的创新应用。软件服务很重要的观念就是要思考如何打群架,透过黑客松结合多元观点、专业知识将能创造更大的价值!」

一卡通公司总经理郑铠尹:「 iPASS一卡通为FinTech产业的创新领导品牌,持续布建支付的应用场景,现行会员人数逾580万,可使用场域突破47万个据点,数据横跨交通、民生消费、生活缴费、社群转帐等多元场景。一卡通期待通过这次黑客松,透过开放的场景数据,一起跟开发者利用数据创造更多的创新赋能应用!」

无论是个人、新创公司或学研团队,即日起可至「支付在手,串起智能生活 」黑客松竞赛网站取得相关数据、技术资源;如欲于今年度取得与各方深度合作机会,可在9/15日前至网站上传报名提案数据,以获取参与技术支持与参与创新工作坊、合作进行实证之机会。报名网址(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