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厂浪潮席卷全球 台湾制造业需加快转型脚步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智能工厂浪潮席卷全球 台湾制造业需加快转型脚步

  • 林佩莹台北

实践智能工厂升级转型 实践制慧制造的关键策略研讨会与会贵宾合影。经济部工业局
实践智能工厂升级转型 实践制慧制造的关键策略研讨会与会贵宾合影。经济部工业局

近年来的消费市场及科技进步变化快速且复杂,工业3.0信息化的工业革命逐渐跟不上时代的脚步,引进AI为核心的智能化成为当务之急,根据Frost & Sullivan公布调查报告指出,全球智能工厂市场产值将从2020年的2,240亿美元,到2025年成长到1.5万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达9.8%,更是指出打造工业4.0智能工厂的重要性。

为协助台湾制造业迈向智能制造,经济部工业局携手IPO Forum会员、全球AI产业的领导者NVIDIA,以及安提国际、宜鼎国际、所罗门等业者,共同于2023年7月26日举办「实践智能工厂升级转型 实践智能制造的关键策略」研讨会,邀请专家分享专为智能工厂设计的多种解决方案,以及产业面对国际趋势的秘诀,此场难得一见的盛会,期盼作为日后产业打造智能工厂的借镜。

现场与会贵宾与AI产业的领导者NVIDIA、安提国际、宜鼎国际、所罗门互动交流。经济部工业局

现场与会贵宾与AI产业的领导者NVIDIA、安提国际、宜鼎国际、所罗门互动交流。经济部工业局

如今工业数码化、AI智能化等先进制造,结合机器视觉、5G/6G网络、传感器等软硬件整合,达成生产效率提升、降低成本、改善产品品质等,同时产线转型不仅是重要升级,更是企业经营模式、管理理念的全面革新。以数据为核心、人工智能为辅助的智能工厂,能将传统制造业转变为高效、智能、绿色的现代工业,绝对是提升企业营运韧性,落实永续发展与发展创新业务的重要动力。

本次研讨会由NVIDIA率先分享整合工厂自动化工作流程的Metropolis for Factories,除了完整集合工厂自动化工作流程,让工业技术业者与制造商能够开发、部署与管理各自专属的品管系统,使用系统中的模拟、机器人与自动化生产检测功能。而透过Metropolis for Factories,一开始只需使用小型数据集,便能快速更新缺失检测模型,将自动光学检测(AOI)系统的检测准确率达到 99.8%,协助工厂数码转型,进一步节省成本与提高生产量。

更开始导入台湾先进电子产品工厂产线,实现更高度的智能化制造应用,一同合作耕耘智能工厂领域多年的安提国际、宜鼎国际、所罗门等业者,亦在研讨会中分享多个智能工厂成功案例,涵盖AI瑕疵检测、工厂自动化等应用情境。

如今融合数码化、智能化、AI技术的智能制造,不仅是产线转型的重要升级,更是企业经营模式、管理理念的全面革新。而台湾制造业在全球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如电脑制造领域的电子五哥、半导体产业的晶圆代工、封装与测试业者,希望未来能如同本次研讨会的主旨,持续以数据为核心、人工智能为辅助的智能工厂,在智能制造时代来临的当下,将传统制造业转变为高效、智能、绿色的现代工业,提升企业营运韧性,落实永续发展与智能创新业务的重要动力。
【经济部工业局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