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el运用裸视3D浮影技术 呈现线上会诊新情境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Lixel运用裸视3D浮影技术 呈现线上会诊新情境

  • 黄达人台北讯

高雄市陈其迈市长(右起)、台湾人工智能实验室创始人杜奕瑾和经济部林全能次长体验Lixel技术在医疗的应用和与赵盈凯医师线上连线模拟线上会诊。Lixel
高雄市陈其迈市长(右起)、台湾人工智能实验室创始人杜奕瑾和经济部林全能次长体验Lixel技术在医疗的应用和与赵盈凯医师线上连线模拟线上会诊。Lixel

高雄联合学习智能医疗联盟于15日假高雄软件园区举行记者会,在联合高医附医、高雄长庚、高雄荣总、义大医院等四大医学中心,以及金属工业中心、南部科学园区,在高市府与经济部技术处全力支持之下, 于亚洲新湾区成立全球第一座生成式AI医疗产业聚落。记者会中,具备「裸视3D浮影显示与凌空互动技术」的台湾新创团队幻景启动(Lixel),以其原创和领先的技术、结合Taiwan AI Labs Deep Contour展现崭新的线上会诊和医病沟通应用新情境。

Lixel将MRI和CT的影像数据,经由Taiwan AI Labs的Deep Contour运算,再经Lìxel 3D Model Reconstruction建成3D模型,藉由Lixel的裸视3D浮影显示与凌空互动技术转化为3D浮影并可凌空操控和编辑3D浮影,再运用Lixel线上同步的软件,让不同地点的人可同步以裸眼观看相同的3D浮影和共同进行检视与编辑,并可结合一般视讯软件,以具象化、强烈的立体拟真影像感知和直觉的互动,创造更有同在感的线上会诊和医病沟通,提升效率。

记者会中,台湾胸腔及心脏血管外科学会赵盈凯医师在林口与在高雄的记者会以线上连缐方式连线,赵医师以其极负声誉的达文西食道癌切除手术为例,藉由上述的应用流程在林口操控3D浮影和解说手术的内容,让在高雄的陈其迈市长和经济部林全能次长能同步观看其在林口所操控3D浮影和解说,让市长和次长以裸眼自然和直观的方式体验手术的流程和精髓。

此次展示的Taiwan AI Labs Deep Contour技术,为Taiwan AI Labs DeepBraiM的延伸模块,专注于将CT、MRI医学影像上的人体器官描记出来,共可支持81种器官,其中25种已经经过医院临床验证,效果远胜于相似竞品,并且在联合学习联盟中持续进步。该功能亦可实现自动量化数值分析,并根据文献进行风险预期报告整理,供医师参考用于卫教。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