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Arena百威雷科技 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助台湾制造业海外扩张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PowerArena百威雷科技 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助台湾制造业海外扩张

  • 林佩莹台北

人工智能(AI)正彻底改变我们对周遭环境的体验,AI技术在智能制造的应用正吹起一波变革,不仅加速实现智能制造的目标,同时也带来庞大商机;智能解决方案的崛起正在开创全新市场。

百威雷科技(PowerArena)成功打造AI影像分析系统,不同于大部分管理机器与料件的工业4.0工具,在影响产品质量的五个因素「人机物料法」中,PowerArena AI专门针对产在线人的动作进行分析,观测生产线效能,现能快速导入服务器、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组装产线。其运用自行开发的核心演算法和大数据分析软件技术,协助客户找出生产线效能瓶颈和提升品质。

PowerArena共同创始人暨CEO罗健麟。DIGITIMES摄

PowerArena共同创始人暨CEO罗健麟。DIGITIMES摄

PowerArena共同创始人暨CEO罗健麟表示公司在2017年创立时,工业4.0的风潮正萌芽,PowerArena的创业历程一开始参与美国加州史丹佛大学的StartX新创加速器,由于亚太区是全球制造业的重镇,辗转再透过台北的新创育成加速器Garage+,接触到电子代工制造(EMS)市场,进而加速公司的发展步伐。

罗健麟认为,传统产线管理中,IE采集的数据有限,而AI善于长时间搜集完整、客观的数据。EMS大厂对于如何将生产线人力的使用,转换成数码数据做为关键指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这也成为PowerArena吸引EMS大厂的重要卖点。

PowerArena擅长工业工程管理的配置优化与效率管理

除了评估产能瓶颈,帮助从源头改善问题外,PowerArena在生产品质的优化也有显着成效,AI视觉能实时把关制程中的关键步骤,检查操作人员是否依照SOP执行工作,确认人员是否拿取对的料件、使用对的工具、依照正确顺序进行组装,在错误发生时,立刻发出告警,再搭配影像,方便管理者线上了解产线状况或事后追查,确保产品品质外,也降低重工成本。
 
目前PowerArena已累积超过100TB的数据用于训练AI演算法,从HOP(Human Operation Platform)到基础AI模型产品线,皆提供现成的(Off-the-shelf)标准化产品,特别针对EMS、电子零配件制造与汽车相关产业取得了重要成果。对于电子制造业的特定输送带产线,如服务器、笔记本电脑或手机的组装产线,PowerArena提供标准产品模块以快速导入应用,目前只要两至四周即可做出最佳调校结果;对于特殊的工作流程与工序或是工作站,PowerArena也能提供定制化调校的整合性服务。
 
随着台湾电子供应链的全球化扩张,PowerArena解决方案已在七个地区提供关键服务,帮助了纬创、捷普、光宝、台达电等知名厂商。为配合台湾制造大厂组成全球工业工程团队的使命,PowerArena解决方案不仅掌握生产线关键KPI参数的数据,同时也满足管理部门对数据透明化与可视化的需求。

PowerArena提供真实场景的数据,用于现况回溯检讨与验证功能,让总部能掌握海外生产基地的真实数据与验证证据,提供一个以实际数据为基础的标准平台,有效协助客户的IE团队打造海外生产基地扩厂计划。PowerArena希望携手电子供应链客户,共同掌握制造产业国际扩张的契机。

点击连结(link),阅读完整案例。


商情专辑-2023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