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持续携手云门28年 让世界看见台湾生命力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国泰持续携手云门28年 让世界看见台湾生命力

  • 吴冠仪台北

地表最大舞蹈户外公演再次撼动上万人心!由国泰金控与云门舞集合作推出的全新品牌「国泰云门随行吧」,秉持「艺术即生活」的理念,致力将国际级的艺术飨宴带到全台各地,用艺文创造民众的质感生活。日前在台北两厅院艺文广场圆满落幕的户外公演,献上云门舞集艺术总监郑宗龙享誉国际的经典舞作《十三声》,透过炫目的缤纷色彩、狂放的节奏与灯光,带领现场2万名民众,一同重拾解封生活的热情与勇气。

本次户外公演,国泰世华银行总经理李伟正也亲临现场,与民众共同欣赏演出。李伟正分享,2023年国泰云门随行吧的主题是「生活解封,艺术狂放」,希望大家一起享受生活,拥抱艺术。2022年是国泰的60周年,2023年则是云门的50周年,也同时是国泰跟云门合作的第28年。这28年我们的足迹遍布台湾的各县市跟乡镇,未来我们的合作会持续下去,让大家一起体验艺术即生活的精神。

作为2023年「国泰云门随行吧」系列活动的首站,台北场户外公演由国泰携手云门推出经典舞作《十三声》。这部被台湾舞评喻为「太台、太美、太狂」的作品,以台湾在地、传统人物刻划为开端,舞台上充满着大量萤光色彩、混合电子音乐与传统乐曲、舞者随心所欲的奔放、疯狂的节奏与街头吆喝的声响,让全场观众为之震撼,也让充满艺文气息的两厅院广场,渲染了更在地、更狂野的气息和色彩。

2023年公演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国泰云门祈福吧」体验区,装置全长9米的祈福墙,让现场民众写下心愿和祝福,共有上千人前来写下愿望,将祈福墙挂满祝福,象徵着所有人一起祈求「国泰民安」。其中,从基隆带着一家三口前来欣赏公演的张小姐表示,以前从没看过现代舞表演,只知道云门很有名,是台湾之光,谢谢国泰金控及云门舞集合办的户外公演,让家人有这麽棒的机会,可以近距离欣赏国际级表演,而且小朋友相当喜欢祈福御守,全家人都写下愿望挂上祈福墙,离场时内心充满感动。

台北场圆满落幕后,7月22日晚上于台中市政府前广场也将有一场户外公演,8月起还有八场「与云门共舞」社区巡演,演出地点包含台中、桃园、金门、马祖,让全台民众不分地域、年龄,都可以近距离跟舞者们一起尽情舞蹈,体验到国际级艺术的魅力,详细活动信息可以到官网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