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One与公信电子为电动巴士提供IVI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VicOne与公信电子为电动巴士提供IVI解决方案

  • 吴冠仪台北

VicOne宣布与公信电子(Clientron)合作开发内建网络安全防护的电动巴士车载信息娱乐(IVI)解决方案。担负城市运输重责的电动大巴有了网安防护,让智能城市内的通勤移动更安全。

VicOne的网络安全软件将与公信电子的电子控制单元整合,防止黑客先渗透电动巴士的IVI系统,接着控制车辆的煞车、加速、导航等其他关键系统,甚至经由车上的网际网络连线窃取个人身份识别信息。这套整合式解决方案亦满足汽车产业最新的法规要求,如:ISO/SAE 21434。

VicOne战略夥伴关系副总裁蔡木本表示,全球有愈来愈多电动巴士开始在城市里运行,但大多数的车内IVI系统都没有内建网络安全防护。与公信电子合作开发一套内建完整网络安全功能的IVI系统,能轻松整合至电动巴士当中,期待能将这套整合方案推广到全世界供应商,共同强化未来车联网应用的网络信息安全。

公信电子总经理吴惠瑜表示,VicOne提供值得客户信赖的顶尖解决方案,让客户拥有强大又符合未来需求的网络安全防护。将VicOne的功能整合到我们的电动巴士ECU将带来莫大的价值,公信电子致力为汽车产业开发亲和、安全、可靠且耐用的产品,而与VicOne 的合作将进一步强化我们在这方面的努力。

VicOne的整合式网络安全软件会随时侦测不断演变的网络攻击,并启动反制措施来避免、隔离及管控各种危害。VicOne解决方案能监控IVI应用程序的效能(包括耗电量及储存空间用量)来侦测任何异常状况。如果发现有应用程序消耗非必要的资源或过多的电力,电动巴士业者将收到警报以确保IVI系统能运作顺畅,保障驾驶人、乘客及车辆的安全,避免发生预期之外的中断或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