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联电子强化AI、AR功能解决方案 以智能协作 优化产业营运效率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DForum0515

精联电子强化AI、AR功能解决方案 以智能协作 优化产业营运效率

  • 尤嘉禾台北

精联电子台湾营业中心亚太ADC事业产品协理李明学指出,精联电子积极深化自有品牌UNITECH的产品价值,善用AI、AR技术,协助客户优化营运效率。DIGITIMES摄
精联电子台湾营业中心亚太ADC事业产品协理李明学指出,精联电子积极深化自有品牌UNITECH的产品价值,善用AI、AR技术,协助客户优化营运效率。DIGITIMES摄

在AI科技成熟与大环境需求变化两大因素催化下,制造、零售、物流…等产业快速掀起智能化浪潮,精联电子作为AIDC产业领导品牌,多年来持续提供完善解决方案,协助各领域客户解决痛点,提升营运效率。精联电子台湾营业中心亚太ADC事业产品协理李明学指出,除了代理可应用于工厂自动化和物流拣货等领域的读码器、工业镜头和AMR机器人等产品外,也积极深化自有品牌UNITECH的产品价值,善用AI、AR技术,提升工安巡检和商店货架管理系统效能。

李明学接着表示,AI与产业的关系并非取代人力而是协作,透过人与系统设备的紧密互动,提升工作品质与生产力,他以精技电脑物流中心为例,此物流仓将精联所代理的GEEK+ AMR机器人搬运设备应用于拣货作业流程,经由AI运算,拣货搬运效率提升3倍,工作站的订单分配、人员学习等时间也都大幅缩短,借此增进工作人员的技职能力与职场价值,并让人力调度效益最佳化,在工作负担不变的前提下,相同人力可处理更大量工作,辅助企业营业额持续成长的工作需求。

AMR机器人现在已成为物流领域系统智能升级重点,可在平均1~2分钟内,将装有数百种产品的货架运送到指定站点,显着提升仓储物流工作效率,也是精联电子旗下近年推行重点产品应用之一。李明学提到,公司不间断导入市场应用趋势产品,解决各行各业面临的作业难题。

例如:在工厂自动化领域,精联电子代理国际大厂Cognex读码器与工业镜头产品,并结合光学读取与AI演算法,智能判断产品的组件定位、装配验证、缺陷探测、分类及字元读取检测,搭配精联电子自有的UNITECH品牌手持式设备,内建ARcore 增实境与AI运算技术,让工安巡检保养作业更正确、更安全;零售业也可使用于卖场货品库存与销售管理。

李明学接着指出,精联电子多年累积的技术能量创造出独特优势,2022年底推出的PA768工业强固型PDA旗舰机型就是代表作之一,采用Google的Android作业平台,并采用高通CPU,支持Google ARcodeAI运算需求,搭载高速5G与WIFI 6通讯功能,特别考量企业用户的实际需求,推出『5+5的销售服务方案』,在5年产品生命周期结束停产后,再加上5年售后服务保障,有效解决企业用户采购与售后保修服务的痛点

对于未来的产品蓝图规划,李明学表示精联电子将以AIDC自动数据识别本业为基础,扩展产品类型与应用领域,协助企业改善流程、提升效率。除了既有的自动数据识别产品,也将聚焦AIoT与5G移动通讯功能,让设备可收集数据、从数据自我学习,进行预测性分析与判断决策。精联电子推出具备AI边缘运算功能的嵌入式系统设备、可执行设备管理并拥有数千个API的Mobolink云端数据与设备平台。

同时精联也导入ISO 27001信息安全管理国际标准认证,管理信息系统开发的机密性、完整性及可用性,提供企业更值得信赖的信息服务标准,协助客户优化作业流程、强化营运效率,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关键字